新疆將開展交通強國建設試點工作

2020年07月07日11:39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我區將開展交通強國建設試點工作

日前,交通運輸部批復同意新疆開展交通強國建設試點工作,試點內容包括交通運輸高水平對外開放、跨區域綜合運輸大通道建設、綜合交通樞紐一體化發展、交通與旅游等產業融合發展四大方面。

此前,自治區交通運輸廳向交通運輸部上報了《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交通強國建設試點工作實施方案》,明確了試點內容,提出1—2年和3—5年分別要實現的目標。

在交通運輸高水平對外開放方面,新疆將加強國際物流樞紐設施建設、加強國際鐵路貨運合作、落實雙邊和多邊國際道路運輸協定、推進國際貨運航空樞紐建設、提高口岸物流服務效率。

在跨區域綜合運輸大通道建設方面,新疆將推進跨境交通基礎設施對接、加快絲綢之路經濟帶通道建設等。

在綜合交通樞紐一體化發展方面,新疆將推進烏魯木齊國際陸港區建設、完善新疆國際陸港體系、優化提升國際陸港服務功能、提升國際陸港運營組織效率、大力發展樞紐經濟。

在交通與旅游等產業融合發展方面,新疆將完善旅游交通網絡、健全配套設施旅游服務功能、提升服務質量、完善“交通+旅游”一體化開發機制。(逯風暴)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