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22.93萬名考生參加高考

2020年07月07日11:31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我區22.93萬名考生今日高考

7月6日,在烏魯木齊市第二十三中學考點,考生在看考場分布圖。謝龍 攝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2020年普通高考於7月7日至9日進行,今年全疆報考人數22.93萬人,共設93個考區、235個考點,分布在全疆71個縣(市、區)。目前,疫情防控措施常態化,高考各項舉措落實到位,考前各項准備工作就緒。

今年高考,自治區制定了高考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高考安全工作方案、突發事件應急處置方案等,確保考試安全。所有考生及涉考人員實行考前40天閉環周期、考前14天每天進行體溫檢測、進行雙抗(核酸)檢測,確保在身體健康狀態下高考﹔新疆相關部門共同開展打擊銷售作弊器材、淨化涉考網絡環境、淨化考點周邊環境、打擊替考作弊四個專項行動,加強規范管理,落實安全責任,營造良好的考試環境﹔另外,新疆將為173名殘疾考生提供盲文試卷、大字號試卷、延長考試時間、優先進入考點考場等合理便利。

自治區要求,各地要將疫情防控措施和考務各項措施同部署、同落實,確保實現高考“零風險”“零感染”“零差錯”目標。同時,要嚴肅考風考紀,防范打擊有組織團伙舞弊、利用高科技作弊等違規行為﹔要給考生提供更加貼心暖心的服務,確保考生從容應考、平安應考、健康應考。(趙西婭)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