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讓干部專心抓落實(編輯點評)

溪 遠
2020年07月07日10:2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為減輕基層干部負擔,一段時間裡,各地真招、實招頻出。比如,江蘇太倉市減少村級台賬,減少督查檢查,村委會門口挂的牌子也少了﹔湖北十堰市優化干部考核辦法,簡化繁瑣程序,以實績論英雄﹔新疆昌吉州開展基層報表、檔案、會議和借調干部“四項清理”工作……這些實實在在的舉措,讓干部有了切實獲得感,干事創業的干勁更足了。

為基層鬆綁減負,說到底是為了讓干部輕裝上陣,有更多時間和精力心無旁騖抓緊抓實抓細各項工作,不斷提高擔當作為的硬本領。今年是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又遭遇疫情影響,各項工作任務更重、要求更高,落在基層干部身上的責任更重、壓力更大,這就更容不得半點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此外,任務越重、擔子越沉,就越要愛護“挑擔人”,讓廣大干部鼓足干勁、真抓實干。對此,各地應持續深化拓展基層減負、關心關愛基層干部工作的具體舉措,在切實減輕基層負擔的同時,不斷加大正向激勵力度,特別是對在一線堅持奮戰的基層干部,給予更多理解包容、關心愛護,持續鞏固提升減負成果,不斷激發廣大干部銳意進取、奮發有為的精氣神,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雙勝利。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07日 19 版)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