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高速交警三天查獲11起駕駛証超期駕駛機動車違法行為

2020年07月06日18:33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7月5日18時許,周女士駕車沿烏昌快速行駛到小地窩堡立交橋時,被在此執勤的新疆公安廳交警總隊高等級公路支隊烏西大隊民警擋停。

隨即,周女士的駕駛証因超過有效期駕駛証機動車的違法行為被暫扣。查看周女士的駕駛証發現,她本應在2020年6月6日前更換,到被查處時已經超過有效期整整一個月時間。

至此,自7月3日至5日,三天的時間裡,烏西大隊在此已經查處11起駕駛証超過有效期駕駛機動車的違法行為。

周女士坦承,她知道自己要換証了,心存僥幸心理,才駕車上路。周女士后悔萬分地說:“要是早知道會被查,早晨就不讓老公先走了。”

比周女士更后悔的是李先生,沒想到剛回來一天就被查處了。李先生當天17時許在同一個地點,被烏西大隊查獲。李先生說,前面知道自己的証馬上過期了,但在一個工地上找了個開大車的活兒,老板不給假,一直回不來,此次是借口接送孩子高考才請假回來的,本想著明天就去換証的……

關於換証,新疆高速交警提醒:一是要留有足夠的時間量。為避免駕駛証過有效期,須提前換証,千萬不要等到駕駛証馬上到期了再去換,如遇緊急事項耽誤換証駕車,會發生違法行為。二是駕駛証有效期結束前三個月都可以換証。駕駛証有效期結束前的三個月內去車管所換發新証,交管部門會隨時受理並提供換証服務。三是不要混同駕駛証和行駛証有效期標注。行駛証有效期標注的是月份,隻要不過月份即可,駕駛証標注的是具體日期,不可過標注日期,超過駕車既屬違法。(朱成戰)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