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來疆自駕游客突發心臟病

90秒!“新疆古麗”趕到急救

2020年07月06日10:29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90秒!“新疆古麗”趕到急救

  7月1日,遼寧自駕來疆游客高迪說起在哈密邊境管理支隊白山泉邊境檢查站的經歷時說:“多虧了‘新疆古麗’,不然我這條命可能就沒了。”

  6月27日傍晚,高迪和同事自駕來疆,路過哈密邊境管理支隊白山泉邊境檢查站,在檢查站西側停車區休整時,高迪突發心臟病,生命垂危,“我有心臟病,前幾天一直開車趕路比較累,到了白山泉后,呼吸急促特別難受,看到我那個樣子,同事趕緊去向附近的民警求助。”高迪回憶說。

  接到求助后,白山泉邊境檢查站的執勤民警立刻聯系駐站醫療組趕往現場救治。

  90秒后,駐站醫療組組長王立新帶著急救藥箱趕到現場。“臉色蠟黃、呼吸急促、脈搏微弱、雙眼充血,精神狀態極差,得知高迪有心臟病后,我們給他吃了速效救心丸,並從救護車上拿下氧氣瓶給他吸氧。”王立新說。

  與此同時,醫療組成員阿麗亞古麗·巴斯開始監測高迪的血壓、心率,“他躺在副駕駛的位置上,我站在車旁邊,按壓他的脈搏,掐著秒表給他測心率。吃了速效救心丸,又吃了他自己隨身帶的藥后,心跳才緩慢下降。”阿麗亞古麗說。

  “說不出話來,心臟特別難受時,我聽到他們都在安慰我,讓我別緊張,閉上眼睛呼吸,說醫生護士都在我身邊,遇到任何問題都能處理。吸氧后,我慢慢感覺好了。”高迪說。

  在大家的幫助下,大約40分鐘后,高迪可以坐起來了。

  “我好轉之后,就一直問醫護人員的名字,想送面錦旗或寫封感謝信,但是他們一直說這是應該做的,他們不說我就一直問,這時有個人說,記住這裡是白山泉邊境檢查站,幫助你的人叫‘新疆古麗’就可以了。這是我第一次來新疆,感謝這裡善良的人。”高迪說。

  當日22時許,高迪和同事即將趕往阿克蘇市,出發前,他們一起給檢查站的醫護人員鞠了一躬。“返回遼寧時,如果還路過這裡,我一定帶著禮物感謝‘新疆古麗’。”高迪說。

  採訪時,阿麗亞古麗告訴記者,救人的“新疆古麗”不隻她一人,醫療組的4名成員都在,生命至上,這是醫護人員的職責。

  據了解,醫療組的成員來自哈密市多家醫院,疫情防控期間,他們被抽調到檢查站工作。(王晶晶)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