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召開專題會議

2020年07月05日11:07  來源:新疆日報
 

2日下午,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召開專題會議,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要求,對加強邊境口岸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再安排再部署。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指揮長李鵬新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當前境外疫情持續蔓延,防范疫情輸入的壓力和挑戰增加。各口岸所在地州市黨委要切實增強做好邊境口岸疫情防控工作的責任感緊迫感,時刻緊繃外防輸入這根弦,做好打持久戰、殲滅戰的充分准備,始終保持戰時狀態、戰時思維,堅決摒棄任何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統一到自治區黨委工作要求上來,慎終如始抓好常態化邊境口岸疫情防控工作,抓重點、堵漏洞、補短板、強弱項,以嚴而又嚴、細而又細、實而又實的措施,努力把境外疫情輸入風險降到最低。

會議強調,防范境外疫情輸入是當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陸路口岸是打好打贏這場硬仗的主戰場。要加強分析研判,有針對性完善防范對策。要推動關口前移,加強人員等方面管控,形成無縫對接的管控閉環、工作閉環。要提高檢測救治能力,確保及時發現、快速處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

會議強調,口岸所在地州、縣市黨委和指揮部要切實履行屬地責任和黨委書記第一責任人責任。相關部門要在地方黨委的統籌安排下優化完善、嚴格落實“閉環管控”防控措施,嚴防死守、事不過夜,確保口岸絕對安全。要開展“回頭看”,深入排查短板漏洞,完善不同響應級別的應急預案體系,加強實戰演練,不斷提升有效發現、分類處置能力,努力做到突發事件都在預判之中、應對策略都在掌控之內。

伊犁哈薩克自治州、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分別介紹了口岸疫情防控工作情況。

自治區領導張春林、王明山、芒力克·斯依提、劉建新等出席會議。(記者趙志芸)

(責編:韓婷、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