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口岸機電出口增速強勁

2020年07月04日12:35  來源:新疆日報
 

記者從烏魯木齊海關獲悉:前5月,從新疆口岸出口機電產品總值660.3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22.3%。其中,4月、5月增長最為顯著,分別同比增長59.1%、62.1%。

隨著“一帶一路”建設的深入推進,在國際合作框架下,中國不斷加強與中亞、中東歐等區域國家貿易、基礎設施等領域的合作。據烏魯木齊海關統計,新疆口岸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出口機電產品364.1億元,同比增長10.8%,佔同期新疆口岸機電產品出口總值的55.1%。“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採購需求成為拉動新疆口岸機電產品出口整體增長的因素之一。

根據前5月數據,從新疆口岸出口的機電產品銷售范圍,已從傳統的中亞五國拓展至德國、法國等歐洲國家,貿易伙伴呈現多元化發展態勢。其中,對德國出口機電產品124.7億元,增長34%,佔新疆口岸機電產品出口總值的18.9%。

據烏魯木齊海關介紹,我國生產的自動數據處理設備及零部件、電工器材和音頻設備及零件等產品深受“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歡迎。

前5月,從新疆口岸出口的機電產品中,民營企業產品出口376.1億元,佔出口總值的57%,成為機電產品對外出口的主力軍。外商投資企業出口217.1億元,佔出口總值的32.9%。(陳薔薇)  

(責編:薩妮婭、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