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期間烏魯木齊交警部門全力保障考生出行

2020年07月04日12:15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2020年全國普通高校招生統一考試(以下簡稱“高考”)將於7月7日、8日、9日舉行,烏魯木齊考區設有42個考點,較2019年增加5個。

烏魯木齊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對考場周圍路線、交通流量等情況進行了摸底排查,認真分析研究轄區道路施工建設對考點交通、考生出行可能造成的影響,提前研判可能出現的問題,並已提前對各考點及其周邊區域道路交通秩序開展了專項整治。

據了解,根據各考點道路交通實際情況和考試時間安排,烏魯木齊市交警支隊各大隊將提前1個半小時在各考點門口路段、轄區重點路口安排執勤警力,加強考點周邊交通疏導,根據現場情況對重點路段實施交通管制。同時,在考點周邊區域合理設置停車位,做好指揮停放工作,確保考點周邊交通安全暢通。

高考期間,各考點周邊100米以內禁止停車。對於持証的無線電檢測車,在不影響交通的情況下,可指揮其在考點附近適當位置停放。接送考生的車輛要即停即走,防止出現車輛聚集、擁堵現象。

各大隊將合理安排巡邏車、警用摩托車在適當路段開展便利考生的服務工作,為接送考生車輛開辟“綠色通道”,設置“愛心送考車”,最大限度保障乘坐公交車、出租車、私家車(憑准考証)的考生車輛優先通行。考生遇有証件未帶、交通擁堵、跑錯考點等意外情況,可向路邊執勤民警求助,交警將第一時間予以救助。也可撥打電話:0991- 4801773 求助。

烏魯木齊市重點路段交通管制信息如下:

天山區

烏魯木齊市第八中學分流措施:考試期間,對第八中學門前道採取管制措施禁止車輛通行(東風路-光華路),允許考生車輛即停即走(東風路路段)。

兵團一中分流措施:考試期間,對兵團一中門前道採取管制措施禁止車輛通行(衛生巷),允許考生車輛即停即走(光明路路段)。

八一中學分流措施:考試期間,對八一中學門前道採取管制措施禁止車輛通行(青年路北一巷),允許考生車輛即停即走(青年路路段)。

烏魯木齊市第二十中學分流措施:考試期間,對第二十中學門前道採取管制措施禁止車輛通行(車市巷),允許考生車輛即停即走(人民路路段)。

沙依巴克區

烏魯木齊市第三中學分流措施:考試期間,將在克東街路口至燃氣公司路段對車輛進行封閉管制,克東街沿街有四個臨時停車場。

烏魯木齊市第四十一中學分流措施:考試期間,將在南昌路和南昌北路對車輛進行分流。

高新區(新市區)

師大附中分流措施:考試期間,將在銀川路園丁巷到新醫路銀川路路口路段對車輛進行封閉管制。

烏魯木齊市第68中學分流措施:考試期間,將對北緯三路68中門前道路由東向西方向進行臨時交通分流,東向西車輛借道由西向東一條車道通行。

烏魯木齊市第70中學分流措施:考試期間,將對南三路進行臨時交通分流。

水磨溝區

烏魯木齊市第十九中學分流措施:考試期間,將在安居北路南湖西路路口和安居北路南湖北路西一巷路口對車輛進行分流。

烏魯木齊市第二十一中學分流措施:考試期間,將新興街南三巷臨時調整為單行道,對新興街南二巷進行臨時交通分流。

烏魯木齊市第六十四中學分流措施:考試期間,對考點門前道路進行臨時分流。

米東區

烏魯木齊市第九十八中學分流措施:考試期間,將對鹼溝東路(米泉路至民康路)採取臨時交通管制措施,禁止社會車輛通行﹔對米泉南路(鹼溝路至米東公路分局路口)採取交通分流措施,允許接送考生車輛即停即走。

烏魯木齊市第101中學分流措施:考試期間,將對古牧地東路(民康路至皇渠路)採取臨時交通管制措施,禁止社會車輛通行﹔對古牧地東路與民康路路口、古牧地東路與皇渠路路口採取交通分流措施。

烏魯木齊市第六十一中學分流措施:考試期間,將對中遠街(學苑路至金戈壁路)採取臨時交通管制措施,禁止社會車輛通行。

兵團建工師四中分流措施:考試期間,將對建工師四中門前路段採取交通分流措施,允許接送考生車輛即停即走。

經開區(頭屯河區)

烏魯木齊市第九十七中學分流措施:考試期間,將對誠信街鋼新路路口至燈籠區街鋼新路路口車輛進行分流。

烏魯木齊市第六十九中學分流措施:考試期間,將對機務段西街進行分流管制。

烏魯木齊市實驗學校分流措施:考試期間,實驗學校門口路段為硬質隔離全封閉,車輛禁止入內,將在喀什西路中亞路路口和科技園路中亞路路口對車輛進行分流,在中亞路衛星路路口設置選段分流點,對車輛進行遠端引導分流。

達坂城區

烏魯木齊市第四十中學分流措施:考試期間,將對學校門前道路(廠區內部道路)臨時交通分流。

烏魯木齊縣

烏魯木齊縣一中交疏導通措施:考試期間,將在板房溝鄉南華路縣一中學校門口安排兩名交警疏導交通,確保道路暢通。(王洪超)

(責編:薩妮婭、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