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七一” 助脫貧 新疆巴州稅務局赴基層慰問演出

2020年07月03日11:53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7月1日晚,且末縣托克拉克艾格勒村村委會一片熱鬧景象,新疆巴州稅務局聯合駐村工作隊舉辦“七一”慰問演出暨民族團結一家親聯誼活動。來自巴州稅務系統、且末縣托克拉克艾格勒村300余名黨員群眾歡聚一堂。

活動在巴州稅務局弦樂隊演奏的《八月桂花遍地開》中拉開序幕。接著,一曲悠揚的馬頭琴合奏《美麗的巴音郭楞》,把現場觀眾拉進了廣闊的巴音布魯克大草原﹔現場還有手風琴合奏《我們的生活充滿陽光》《喀秋莎》,管樂隊合奏《山鷹之歌》《你鼓舞了我》,銅管合奏《歌唱祖國》,電聲樂隊合奏《漫步》,口琴獨奏《小路》等。

現場還有青年稅務干部帶來的維吾爾族舞蹈《火苗》,男女生對唱《風吹麥浪》,歌伴舞《祖國萬歲》,音樂舞蹈情景劇《掀起你的蓋頭來》《花兒為什麼這樣紅》,展現了新時代稅務干部熱情向上的活力,也表達了對美麗中國的真摯情感。

最后,一曲歡快的《麥西來甫》更是把場下的村民與干部吸引到場上盡情歡舞。整場活動精彩的表演贏得現場觀眾陣陣掌聲,演員們以積極進取的精神風貌、慷慨激昂的演奏、歡快優美的舞姿,表達著對偉大祖國和中國共產黨的美好祝願,凝聚起民族團結的同心力量。

據了解,此次活動是由巴州稅務局干部組成的百人樂團,面向大眾的首場亮相演出。為了讓演出更加精彩,進一步豐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樂團成員們犧牲休息時間提前兩個月就開始加緊排練,盡最大努力呈現更加完美的演出。

該村老黨員艾拜·托乎提高興地說:“稅務局的這場晚會很精彩,我看了很感動,我入黨近30年,親眼目睹了在黨的領導下,國家日益強大,老百姓安居樂業,作為一名老黨員我感到無上光榮。”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動還舉辦了一場特殊的婚禮:為一對漢族新人、一對維吾爾族新人舉辦婚禮。沒有車隊迎親,沒有盛大的現場,兩對新人穿著中式禮服,在現場干部群眾的見証下完成了婚禮,整個過程簡單卻有紀念意義。

“這場婚禮將成為我們終身難忘的回憶,感謝領導和同事對我們的關心照顧,我一定不負大家的期望,踏踏實實干好工作,為鄉親們脫貧致富貢獻自己的力量。”巴州稅務局駐村工作隊隊員的努爾夏提·塔依爾激動地說。(周斯琴)

(責編:楊睿、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