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中央環境保護督察反饋意見整改工作新一輪現場督導全面展開

2020年07月03日10:54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自治區中央環境保護督察反饋意見整改工作新一輪現場督導全面展開

7月1日起,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中央環境保護督察反饋意見整改工作領導小組整改督導組兵分四路在全疆范圍內開展為期兩個月的現場督導工作。

本次現場督導內容主要根據中央環境保護督察整改任務的進展情況而定,重點對已完成的中央環境保護督察整改任務開展“回頭看”,對未按期完成和未達序時進度的整改任務進行重點督辦,對正在整改的任務開展例行督導,對申請銷號的任務進行核查、驗收,以及對第一輪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期間交辦的群眾舉報問題整改情況進行“回頭看”。

按照責任分工,自治區中央環境保護督察反饋意見整改工作領導小組整改督導一組、二組、三組、四組,分別對全疆14個地州市,及自治區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等10個廳局委和新疆新能源(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通過聽取匯報、調閱資料、現場核查等方式開展督導工作。

據了解,自2018年進入全面整改以來,自治區中央環境保護督察反饋意見整改工作領導小組整改督導組已召開下沉督導調度會175次、專項督辦會90次、銷號台賬審查會202次、總結研判會264次,察看整改現場1878處,實現了整改任務現場督導全覆蓋。

與以往不同的是,自治區生態環境廳新成立的6個監察專員辦公室相關人員均進入督導組參加本次督導、監察工作,這是監察專員辦成立以來第一次正式開展現場督導工作。

自治區中央環境保護督察反饋意見整改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相關負責人要求,現場督導必須注重傾聽基層意見、群眾反映,改進工作作風,完善方式方法,提高工作質量和效率,切實增強督察檢查工作的針對性和實效性,通過集中督導推進中央環境保護督察反饋意見整改工作任務全面完成,推進實施以環境質量改善為核心的綠色發展進程。(王亞芸)

(責編:楊睿、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