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體學習時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四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等

全面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
提高黨的組織建設制度化規范化科學化水平

陳全國主持會議

2020年07月02日11:15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全面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 提高黨的組織建設制度化規范化科學化水平

7月1日上午,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體學習時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四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等,研究新疆貫徹落實意見。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認真學習貫徹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好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嚴格執行好《中國共產黨軍隊黨的建設條例》和《中國共產黨基層組織選舉工作條例》,不斷把黨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組織建設是黨的建設的重要基礎,新時期黨的組織路線是加強黨的組織建設的根本遵循,堅定不移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不斷提高全疆黨的建設水平,進一步夯實黨在新疆的執政基礎。要狠抓關鍵環節,堅持和完善黨的領導、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為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團結奮斗﹔強化理論武裝,切實把黨的創新理論轉化為推進偉大事業的實踐力量﹔加強組織體系建設,不斷提高各級黨組織的政治領導力、思想引領力、群眾組織力、社會號召力﹔強化隊伍建設,選好用好干部,加強教育培訓,提升治理能力,深化體制機制改革,建設高素質執政骨干隊伍和人才隊伍﹔健全完善制度體系,緊密結合實際,推動黨內組織法規和黨中央提出的要求落實落地。要加強組織領導,各級黨組織要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提高制度執行力,維護制度權威性,不斷提高黨的組織建設制度化、規范化、科學化水平。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四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切實發揮好改革的突破和先導作用,推動改革更好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大局。要堅持目標引領,既善於積勢蓄勢謀勢,又善於識變求變應變,緊緊扭住關鍵,鼓勵改革創新,讓新生事物健康成長,讓發展新動能加速壯大。要突出工作重點,聚焦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持續深化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緊密結合新疆實際,研究出台配套政策,推動各項改革舉措有機銜接、融會貫通。要堅持統籌推進,把抓好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以來部署改革任務的落實同完成“十三五”規劃主要目標任務、決勝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結合起來,有針對性地推進關鍵性改革,堅決完成各項改革任務。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對防汛救災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做好防汛各項工作,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要樹牢底線思維,始終繃緊防御洪澇地質災害這根弦,未雨綢繆、主動作為,統籌抓好疫情防控、經濟運行、防汛救災各項工作。要開展全面排查,密切關注天氣和水情變化,對各類水庫、河道、堤防、山體等重點地區和部位進行全面排查,及時發現隱患,堅決整改落實。要強化防范措施,堅持預防預備和應急處突相結合,加強汛情監測和科學預報,強化應急演練和物資儲備,提升快速反應能力和搶險實戰能力。要壓緊壓實責任,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嚴格落實主體責任和屬地責任,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確保安全度汛。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對禁毒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會議指出,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厲行禁毒方針,堅持不懈開展重點整治,深化全民禁毒宣傳教育,持續構建黨委領導、政府負責、部門協同、社會共治、公眾參與的禁毒工作格局,持續完善毒品治理體系,不斷奪取新時代禁毒人民戰爭新勝利。

會議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堅持和完善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措施,慎終如始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鞏固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貫徹新發展理念,打好三大攻堅戰,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推動新疆經濟高質量發展﹔緊扣“兩不愁三保障”目標標准,堅決攻克深度貧困堡壘,如期高質量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聚焦總目標、打好組合拳,毫不放鬆抓好維護穩定各項工作,保持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雪克來提·扎克爾、肖開提·依明、努爾蘭·阿不都滿金、王君正、李鵬新、李偉、徐海榮、艾爾肯·吐尼亞孜、李邑飛、沙爾合提·阿汗、張春林等出席會議。(姚彤、王興瑞)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