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 擔使命——新疆各地黨員干部群眾熱烈慶祝建黨99周年

2020年07月02日11:02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守初心 擔使命

舉行升國旗儀式、在紅色教育基地舉辦主題黨日活動、與群眾話脫貧敘發展……連日來,新疆各地開展形式多樣的活動,教育和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守初心擔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共同慶祝黨的99周歲生日。

升國旗話初心 聚人心鼓干勁

7月1日9時30分,阿合奇縣縣委、人大、政府、政協及黨群系統黨員干部190余人在縣人民廣場參加了升國旗儀式。

“初心永不忘,奮斗正當時。我們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學思踐悟中堅定理想信念,在奮發有為中踐行初心使命,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阿合奇縣委書記王新輝說。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履行黨員義務……”7月1日一大早,在烏魯木齊市天山區幸福路片區管委會幸福城市花園社區,升國旗儀式結束后,全體黨員重溫了入黨誓詞。

社區老黨員張梁說:“這次活動進一步激發了我們的愛黨愛國情懷,今后我們將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投身社區各項工作。”

升國旗、重溫入黨誓詞,不僅僅是一個儀式,更是一次心靈的震撼和洗禮。

“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看著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我更加堅定了聽黨話、跟黨走的決心。”7月1日,博爾塔拉蒙古自治州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干部梁義與同事們一起參加了升國旗儀式。

升國旗、聚人心、鼓干勁。7月1日,吐魯番火洲果業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任國棟早早來到升國旗現場。“今年,我們公司將積極引導、吸納員工加入黨員干部隊伍,通過開展各類黨建活動,激發廣大黨員干事創業的熱情和動力。”任國棟說。

傳承紅色基因 汲取奮進力量

6月30日,自治區應急管理廳、新疆日報社(新疆報業傳媒集團)在新疆日報報史館開展主題黨日活動。

通過報史館展覽的300余幅圖片、文獻、報紙版面,180多件實物、手稿、圖書,以及音視頻資料、電子閱報屏等,50名黨員干部了解了作為自治區黨委機關報的新疆日報與共和國風雨同行、與黨和人民心心相印的70載光輝歷程。

自治區應急管理廳黨委書記麥爾丹·木蓋提說,希望黨員干部在緬懷歷史中牢記初心使命,以最堅定、最自覺、最實在的行動向黨的生日獻禮。

在主題黨日活動中,黨員們汲取黨史力量,傳承紅色基因,更加堅定了為黨的事業奮斗終身的理想信念。

7月1日,中國石化銷售股份有限公司新疆伊犁石油分公司6個黨支部以“黨旗映天山”為主題開展了一次別開生面的“雲端”黨日活動。黨員們學習黨史、參觀紅色教育基地、暢談學習體會。“我們更加詳細了解了黨的歷史,對黨和祖國更加熱愛。”伊犁石油分公司員工馬文蘭說。

7月1日,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給黨員們集體過“政治生日”,局領導為黨員代表贈送“生日禮物”——《黨章》《黨費交納手冊》。“通過學習黨的革命歷史,我更加堅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願意為黨的事業奉獻終身。”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局質量發展處干部克熱木·依明說。

6月23日,伊犁哈薩克自治州退役軍人事務局組織黨員干部來到伊犁軍分區阿拉馬力邊防連,與部隊官兵們交流,體驗部隊軍事化生活,共同慶祝黨的生日。退役軍人張成生說:“我們要學習部隊官兵優良的作風,傳承紅色基因,弘揚革命精神。”

抒發愛黨愛國愛民情懷

6月30日,新疆財經大學舉行了慶祝建黨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會,對學校先進基層黨組織、優秀共產黨員、優秀黨務工作者進行表彰。優秀學生黨員巴勒努爾·沙爾恆巴依表示,決不辜負黨組織的殷切期望,把愛國情、強國志、報國行自覺融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奮斗之中。

7月1日上午,烏魯木齊市沙依巴克區西山片區管委會永康一巷東社區,60余名黨員、居民圍坐在一起,共同翻看社區發展的老照片,暢談對黨的感恩之情和自己的奮斗之志。

“作為一名預備黨員,我一定要立足崗位,嚴格要求自己,做居民的貼心人。”社區干部、預備黨員宋婕說。

升國旗、唱紅歌、重溫入黨誓詞,發放扶貧家具、黑木耳種植戶分紅……7月1日,在庫車市阿拉哈格鎮巴格萬村,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訪惠聚”駐村工作隊和村“兩委”舉行了慶“七一”主題黨日活動。

預備黨員吐爾遜江·艾合買提說:“去年,我們村整體實現脫貧,都是因為黨的政策好。作為一名預備黨員,我要堅決反對民族分裂,堅定堅決維護祖國統一、民族團結。”(任華、熱依達、宋雅文、於熙、張瑞麟、楊舒涵、趙西婭、蘇璐萍、王玉召、張治立,通訊員巴·巴音高娃、徐汝靈、孫筱、王建強)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