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援疆醫生彭剛:一段援疆路 終生援疆情

2020年07月01日16:58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2019年8月,來自安徽省廣德市中醫院放射科的彭剛,作為廣德市首位進疆支醫的醫生開始了一年的援疆之路。新疆,一個那麼遙遠而又神秘的地方﹔和田,一個以玉聞名的古城。不久之前還未曾想到會來援疆的他,只是在頭腦中想象過它的一切陌生和新奇。一個在平凡的崗位上工作的醫生能參與到援疆這項偉大的事業當中,此時他的心情即有著無限的光榮和崇高,又深深感到了壓力和緊張。

初來乍到的他,從水土不服中慢慢適應新疆和田的氣候和飲食,從兩小時時差中適應沒有家人朋友的陪伴和慰藉,從緊張不安中適應受援醫院陌生的同事和工作環境。隨著時間的推移,環境的適應,與指揮部共事的各位援疆干部醫生教師的友情在不斷交流中漸漸地深化。從單位到駐地兩點一線,早會、讀片、授課、疑難問題講解與探討,以及大量磁共振報告的書寫與審核,所在受援單位的工作也漸漸地順利開展,科室裡年輕同事們業務水平也得到了幫助和提高。生活簡單而又充實,單純而又忙碌,讓他感到一切都非常地有意義。

時光如白馬過隙,轉瞬而逝。轉眼發覺一年的時間,過得即漫長又短暫,漫長的如家鄉那邊的一切似乎有些陌生和疏遠,短暫的如新疆這邊的一切都像是昨天發生的一樣歷歷在目。此時的他也因為能為偉大的援疆事業貢獻一份微薄的力量,而感到了些許的輕鬆和安慰。他說這一年在新疆的工作生活既是任務,也是學習歷練,是一生中難能可貴的精神財富。一段援疆路,終生援疆情!人生中有這樣的經歷,定是很特別和有意義的!能作為千千萬萬援疆人中的一份子,他感到無比地光榮和自豪。(安徽援疆供稿)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