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黨組舉行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

2020年07月01日11:08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自治區人民政府黨組舉行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

6月28日下午,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雪克來提·扎克爾主持召開自治區人民政府黨組2020年第五次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會,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傳達學習國務院有關會議精神,安排部署政府系統貫徹落實工作。

會議強調,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把脫貧攻堅擺在治國理政的重要位置,脫貧攻堅力度之大、規模之廣、影響之深前所未有,創造了人類減貧史上的奇跡。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挂帥、親自出征、親自督戰,發表一系列重要講話、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為我們一鼓作氣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了科學指導、注入了強大動力、提供了根本遵循。政府黨組和政府系統各部門要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以更大決心、更強力度推進脫貧攻堅,堅決如期高質量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會議強調,要堅持現行脫貧標准,緊扣“兩不愁三保障”,精准施策,確保剩余貧困人口如期脫貧、已脫貧人口全面鞏固不返貧、邊緣易致貧人口不發生新的貧困。要堅持上下聯動、五級同振,攻堅克難、挂牌督戰,通過發現問題,分析研判攻堅形勢,全力協調解決,及時補齊短板弱項,不斷鞏固脫貧成果。要突出抓好產業扶貧,大力發展紡織服裝、電子產品組裝等勞動密集型產業,因地制宜發展特色種植養殖、農副產品加工、鄉村旅游等產業,以產業帶動勞動力持續穩定就業。要狠抓項目建設,加快推進實施短平快的產業發展項目、就業扶持項目,實現效益到村、到戶、到人。要扎實做好貧困人口外出務工意願和產業發展需求摸排工作,建好台賬,做到心中有數、有的放矢。要積極發動本地企業、合作社等開發一批就地就近就業崗位,促進貧困人口轉移就業。

會議指出,要進一步健全完善防止返貧監測和幫扶機制,切實提高脫貧攻堅精准度,確保不折不扣高質量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要強化扶貧領域作風建設,堅持把全面從嚴治黨要求貫穿脫貧攻堅全過程,堅決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進一步減輕基層負擔,激勵干部擔當作為,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李楊)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