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919飛機赴吐魯番開展高溫專項試飛 帶動“熱經濟”

2020年06月30日20:14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人民網烏魯木齊6月30日電(李龍)28日,中國首款按照國際適航標准、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大型噴氣式民用飛機——C919飛機從山東東營勝利機場轉場吐魯番交河機場,滑過跑道,穿過水門,開展為期一個月的高溫專項飛行試驗。

吐魯番市委宣傳部供圖

C919國產客機,座級158-174座,航程4075-5555公裡,2007年正式立項, 2017年實現首飛,計劃2021年獲得主管部門頒發的適航証並交付使用。現階段,C919客機開啟多機場、多區域協同試飛模式,全線進入高強度、高效率、高質量飛行試驗階段,以確保飛機各項性能符合適航標准。其中,高溫試飛是民用飛機必須通過的一項極端氣候試驗。吐魯番以熱聞名全國,素有“火州”之稱,正是因為這裡極干極熱的特殊氣候資源,為C919飛機高溫試驗試飛創造了條件。

吐魯番市委宣傳部供圖

近年來,吐魯番充分利用光熱資源優勢,大力發展“熱經濟”,著力推動新能源和暴晒試驗等熱資源產業發展,建成全國最大的干熱材料暴晒試驗基地,每年吸引100余家企業開展材料性能檢測,全市新能源裝機規模達275萬千瓦,有力促進了吐魯番經濟高質量發展。此次C919大飛機首次在新疆落地吐魯番,不僅標志著大飛機試驗試飛即將取得新的進展,也為吐魯番帶動住宿、餐飲、運輸等熱經濟消費,提升吐魯番形象具有重要意義。

吐魯番市委宣傳部供圖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