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商務廳:消費扶貧解“賣難”

2020年06月30日11:08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消費扶貧解“賣難”

21日,新疆商務廳採購的1.2噸英吉沙杏在英吉沙縣喬勒潘鄉薩伊拉克蘭干村、英霍伊拉村、哈薩克艾日克村3個定點幫扶村同步進行採摘、分揀、包裝。

英霍伊拉村村民馬木提·奧斯曼去年剛剛脫貧,家裡種了8畝杏樹,此次賣出220公斤杏子,加上此前售出的杏子,今年僅種植杏樹就收入了8000元,“今年我家的杏子通過科學管護,產量高、質量好,售價也不錯,這讓我明年更有信心了。”馬木提說。

“為確保此次發運杏子的質量,我們組織專人對杏子的採摘、分揀、包裝等各個環節全過程進行跟蹤指導,確保所發運的每一顆杏子都能夠合格達標,為英吉沙杏的品牌建設奠定良好的基礎。”自治區商務廳駐英吉沙縣英吉沙鎮喀拉庫孜村第一書記韓國魯表示。

今年以來,受疫情影響,南疆地區出現部分農產品“賣難”。自治區商務廳聚焦未摘帽貧困縣,通過電商扶貧、消費扶貧發力,連接產銷兩端,助推貧困地區農產品銷售。6月23日,自治區商務廳從岳普湖縣購買30噸有機土豆,當天就銷售一空。

自治區商務廳相關部門負責人介紹,今年該廳機關已購買南疆貧困地區農產品10萬余元,接下來,將持續發揮行業優勢,積極開展深度貧困地區農產品進機關、進學校、進食堂活動。(黑宏偉)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