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拉山口跨境電商出口包裹破2000萬件

2020年06月30日11:06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跨境電商出口包裹破2000萬件

28日18時,在新疆阿拉山口綜合保稅區跨境電商分揀線內,阿拉山口海關關員正在對一批由江蘇昆山發往波蘭,共16.29萬件的跨境電商出口包裹進行現場查驗。來自烏魯木齊海關的數據顯示,截至當天,阿拉山口口岸出口跨境電商包裹數量突破2000萬件,達到2001.11萬件。

自今年1月21日,阿拉山口口岸首次開展跨境電商業務以來,阿拉山口口岸出口跨境電商包裹呈現爆發式增長,日均出口數量超過12.5萬件,僅用時160天就實現了2000萬件的全年目標。

“我們公司跨境電商業務量每個月都在持續增長。截至目前,公司6月包裹數量已經突破600萬件。海關和鐵路部門為我們出口跨境電商包裹量身定制了一系列通關服務政策,高效的作業模式可以讓我們在兩周之內將跨境電商包裹運往歐洲,深受歐洲客戶青睞。”阿拉山口某物流公司工作人員烏郎說。

目前,阿拉山口口岸出口跨境電商包裹主要為玩具、家具、服飾、日用雜品等商品,貨物到達阿拉山口口岸后,通過鐵路運輸發往比利時、德國等國家,再向歐盟海關申報進境轉由當地郵政、敦豪快遞或UPS快遞等進行配送。(陳薔薇)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