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北屯稅務局:摸清稅源狀況為復工復產打牢基礎

2020年06月29日18:45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為充分掌握第一手資料,支持和服務納稅人復工復產,新疆北屯稅務局開展納稅人經營狀況摸底,進一步摸清稅源,夯實征管基礎數據。

統籌安排,協調推進。該局成立摸清稅源狀況服務復工復產工作領導小組和工作專班,壓實工作責任,統籌安排整體工作,對外聯系市場監管部門獲取數據,做好分析應用﹔對內部門包干任務,核實市場主體狀態,摸清稅源底數。

分類分批,開展清理。根據市場監管部門與稅務部門間市場主體狀態差異和未辦稅戶存續狀態,依托“公告+短信+調查表”的方式,引導狀態異常及未辦稅的納稅人通過電子稅務局主動、自助辦理相關涉稅事宜,同時,按照“分批清理、穩步推進、防止輿情”的原則,通知納稅人及時辦理稅務注銷或補錄登記,分批分類進行處理。

加強配合,密切協作。進一步加強與市場監管部門的對接,梳理數據口徑,定期交換數據,做好市場主體登記和變更信息的及時推送,保証兩部門市場主體數據相同,狀態相符。對市場監管部門存續的狀態差異戶,主動及時將明細數據向市場監管部門反饋,提升狀態差異問題的處理效率。(陳菲)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