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富蘊縣各黨支部開展形式多樣的“紅色+”系列主題黨日活動

2020年06月28日14:34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增強廣大黨員的“四個意識”“四個自信”,激發黨組織和黨員活力,近日,新疆富蘊縣各基層黨組織先后組織開展了主題鮮明、形式多樣的“紅色+”系列主題黨日活動,在活動中錘煉了黨員干部的理想信念,增強了黨員干部黨性意識。

追尋“紅色印記”,感悟初心使命

走進可可托海地質陳列館,一張張老照片、一件件老物件、一個個催人淚下的故事、一塊塊稀有礦石,在講解員的引領下,富蘊縣黨校支部的每一位黨員都身臨其境地感受到苦難和輝煌交織的歷史歲月。

富蘊縣各基層黨組織依托本地可可托海干部教育學院、縣黨建圖書館等黨性教育資源,通過重走採礦路、聆聽紅色故事、觀看紀錄片等方式,向黨員干部們講述老一輩可可托海人默默無聞、甘於奉獻、以實際行動踐行黨的宗旨的感人事跡,激勵黨員干部不忘初心,砥礪奮進。截至目前,縣委辦、組織部、老干局等30個黨支部到可可托海干部學院、縣黨建圖書館開展主題黨日活動。

聆聽紅色黨課,踐行初心使命

富蘊縣各支部在主題黨日活動中開展以“砥礪前行,不負韶華”為主題的“黨課開講啦”,黨課以中國共產黨波瀾壯闊的光輝歷程為主線,使廣大黨員進一步了解中國共產黨的歷史使命。以庫蘭·阿新別克、朱馬泰·哈吉拜、米蘭·多勒達等富蘊縣先進典型為標尺,激勵廣大黨員叩問初心、體悟使命。

“‘高山安可仰,徒此揖清芬’,先進典型的示范引領作用是無窮的。我作為一名年輕的黨員干部,將認真學習榜樣精神,在平凡的崗位上履職盡責,以實際行動踐行黨員初心和使命。”富蘊縣委宣傳部黨員干部趙雪月說。

重溫入黨誓詞,回望初心使命

面向黨旗,在領誓人的帶領下,富蘊縣4000余名黨員干部高舉右拳庄嚴宣讀入黨誓詞,神情庄重、精神飽滿,聲音鏗鏘、句句千鈞。

富蘊縣各基層黨組織把堅定理想信念作為黨的思想建設的首要任務,在主題黨日“規定動作”不能少,“自選動作”有實效的基礎上,開展“重溫入黨誓詞”活動,不斷激發共產黨員的自豪感與責任感。一次重溫入黨誓詞活動,就是一堂深刻的黨史知識教育課,就是一次道德的洗禮,就是一次靈魂的升華。當黨員們庄嚴地舉起右手的那一刻,內心就會激情澎湃、熱血沸騰,給人以無窮的力量,催人不斷朝著既定的目標奮勇前進,腦海中就會立即浮現出江姐在獄中繡紅旗的場景,聯想到無數共產黨人高舉黨旗冒著敵人的炮火前進的畫面……

富蘊縣各基層黨組織通過開展“紅色+”主題黨日活動,提高了廣大黨員黨性修養和思想覺悟,增強了黨組織的戰斗力、凝聚力和吸引力,發揮了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吳振杰、李珍珍)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