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11部門聯合下發通知 穩定擴大汽車消費

2020年06月26日11:36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穩定擴大汽車消費

記者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發展改革委獲悉:為進一步穩定新疆汽車消費市場、擴大消費能力、提振消費信心,自治區發展改革委、自治區科技廳等11個部門聯合下發《關於貫徹落實國家發展改革委等11個部門〈穩定和擴大汽車消費若干措施〉的通知》。

《通知》在貫徹落實國家“調整國六排放標准實施有關要求、完善新能源汽車購置相關財稅支持政策、加快淘汰報廢老舊柴油貨車、暢通二手車流通交易、用好汽車消費金融”等措施的基礎上,結合新疆實際,增加“多措並舉擴大汽車消費和加大政策宣傳力度”兩項內容,鼓勵各地各部門開展汽車團購、汽車下鄉業務,擴大宣傳覆蓋面,發掘汽車消費潛力。

《通知》以新疆汽車產業發展和汽車消費市場能力為基礎,通過汽車團購、汽車下鄉,將銷售方式由零售向批發轉變,在沒有增加財政負擔的前提下,進一步擴大消費市場和受益群體。

《通知》以政策為導向,著力打造汽車購售軟環境,通過創新金融機構產品和服務、縮短業務辦理時限、落實二手車限遷政策、簡化二手車交易手續等方式,提高汽車消費者的滿意度。(石鑫 江祎瑤)

(責編:薩妮婭、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