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政法委員會召開全體會議

推動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階實現新跨越

2020年06月25日11:03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推動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階實現新跨越

6月24日下午,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政法委員會召開2020年第二次全體會議,聽取2020年上半年全疆政法工作情況,研究審議《自治區黨委政法委紀律作風督查巡查工作辦法(試行)》等五項制度,安排部署全疆政法系統下半年各項重點工作。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王君正主持會議並講話。

今年以來,全疆政法戰線在自治區黨委堅強領導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入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貫徹落實中央政法工作會議精神,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政法工作會議要求,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維護穩定工作,有力維護國家政治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疫情防控取得重大階段性成果,全疆大局穩定、趨勢向好的局面進一步鞏固,為實現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進一步奠定了基礎。

會議指出,要科學評估上半年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績,進一步堅定做好政法維穩工作的信心和決心﹔科學研判當前面臨的形勢任務,進一步增強做好政法維穩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統籌推進落實下半年工作重點,進一步提升政法維穩工作的整體水平和效能﹔提升政治站位,進一步提高政法隊伍的能力和水平。

會議強調,《中國共產黨政法工作條例》是抓好政法工作的總遵循和總依據,必須不折不扣落實好。此次會議研究審議的“五項制度”是貫徹《條例》的具體行動,要通過明確責任、細化分工、嚴明制度,進一步提高各項措施規范化、制度化、科學化水平,確保有據可依、有章可循。

會議要求,要牢牢把握政法工作主動權,加快推進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工作,深化掃黑除惡工作,加強網絡治理、群眾工作﹔堅持標本兼治,依法治理、依法辦事、依法實施精准打擊,明確目標任務、狠抓責任落實,防止形式主義﹔嚴格按照紀律制度辦事,建設一支新時期德才兼備的高素質政法干部隊伍,推動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階、實現新跨越。(隋雲雁)

(責編:陳新輝、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