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新中國史的重要論述

樹立歷史思維培養歷史眼光強化歷史擔當
奮力譜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新疆篇章

陳全國主持 雪克來提·扎克爾肖開提·依明努爾蘭·阿不都滿金王君正李鵬新出席

2020年06月24日10:37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樹立歷史思維培養歷史眼光強化歷史擔當 奮力譜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新疆篇章

22日至23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集體學習會,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新中國史的重要論述。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主持集體學習會。

雪克來提·扎克爾、肖開提·依明、努爾蘭·阿不都滿金、王君正、李鵬新、徐海榮、艾爾肯·吐尼亞孜、李邑飛、楊鑫、張春林等出席會議。

與會同志採取個人自學和討論交流相結合的方式進行了認真學習。會上,陳全國、王君正、徐海榮、艾爾肯·吐尼亞孜、李邑飛交流了學習體會,其他自治區黨委常委同志和自治區人大、政協主要負責同志作了書面交流發言。

通過兩天的學習,大家更加深切感受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深深植根於中國大地,是在改革開放40多年的偉大實踐中得來的,是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多年的持續探索中得來的,是在我們黨領導人民進行偉大社會革命近100年的實踐中得來的,是在對近代以來180年中華民族發展歷程的深刻總結中得來的,是在對中華文明5000多年的傳承發展中得來的,是黨和人民歷經千辛萬苦、付出各種代價取得的寶貴成果。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21世紀馬克思主義,是我們黨進入新時代、踏上新征程、書寫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是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一致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樹立歷史思維、培養歷史眼光、強化歷史擔當,做到知史愛黨、知史愛國,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強的大局意識、更寬的全局視野、更硬的工作作風,不折不扣把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貫徹落實好。

陳全國在發言中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高屋建瓴、著眼全局,內涵豐富、深謀遠慮,語重心長、論述精辟,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的光輝,蘊含著馬克思主義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充滿了戰略思維、歷史思維、創新思維、辯証思維、法治思維、底線思維,管根本、管方向、管長遠,常學常新、常悟常進。一要學出堅定信念,更加自覺地增強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堅定不移做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的堅定信仰者、忠實實踐者。二要學出絕對忠誠,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核心地位、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作為最大的政治、最重要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切行動聽從黨中央的號令和指揮。三要學出使命擔當,以身許黨許國、報黨報國,始終把使命印在心上、責任扛在肩上、任務抓在手上,保持忠誠堅定、發揚斗爭精神、敢於擔當作為,慎終如始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統籌推進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發展,聚焦總目標打好“組合拳”、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緊扣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的主線做好民族工作、鞏固發展民族團結,筑牢新疆伊斯蘭教中國化的社會基礎、推動伊斯蘭教更好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緊扣“兩不愁三保障”、如期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支持兵團深化改革、更好履行維穩戍邊職責,奮力譜寫好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新疆篇章。(姚彤、王興瑞)

(責編:楊睿、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