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高考生辦理身份証有“綠色通道”

2020年06月23日10:34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高考生辦理身份証有“綠色通道”

高考在即,考生居民身份証有效期滿了、損壞了、找不到了怎麼辦?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公安機關身份証辦理窗口專門為新疆戶籍考生開辟了居民身份証辦理“綠色通道”,隻要帶好所需材料到指定地點辦理即可。

烏魯木齊市益民大廈3樓A區31號窗口受理全疆居民身份証丟失補領、芯片失效換領業務。上班時間為周一至周五10:30—18:30(中午不休息)。全疆各地公安機關辦証大廳及戶籍業務派出所,受理本地以及疆內跨地區居民身份証丟失、損毀、到期補換發業務。

辦理時需本人攜帶戶口簿原件。因身份証到期換發,需要攜帶身份証原件。戴醫用防護口罩。辦理時因進行人像採集工作,本人需著深色服裝。

受理成功后,考生本人或家長、委托人(無需委托手續),攜帶居民身份証領取憑証原件及高考証明(考生姓名、身份証號碼、全國學籍號、全疆學籍號,須蓋有學校教務處公章)原件,赴烏魯木齊市益民大廈3樓A區31號窗口申請高考考生“綠色通道”領取。不便赴烏魯木齊市領取身份証的,可在身份証受理點辦理郵遞証件業務,公安機關將在3—5個工作日內制証並委托郵局寄出。(隋雲雁)

(責編:楊睿、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