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哈巴河縣開展組工干部“大練筆”活動

2020年06月22日19:57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6月22日,新疆哈巴河縣委組織部會議室內,一場檢驗組工干部寫作水平的“大練筆”測試活動正在緊張進行中......

活動以閉卷、筆試的形式進行,主要圍繞“黨建引領城鄉基層治理特色做法”,從治理人才隊伍、基層保障、社區網格等方面入手,撰寫組織工作亮點,在檢驗寫作水平的同時,鍛煉了思考和謀劃業務工作的能力,30余名組工干部、跟班調訓人員參與了此次活動。測試結束后,由部務會成員、各科室主任組成8人評審小組,分別賦分取平均分。測試結果以科室為單位進行排名、公示,督促組工干部互促提升。

為著力培養“開口能講、提筆能寫、下去會干”的復合型組工干部,哈巴河縣委組織部深入實施“十五個爭一流”行動,將寫作能力作為組工干部的一項基本功,實施組工干部“一周一信息”制度,要求全體組工干部緊緊圍繞全縣組織工作亮點,及時編寫高質量組工信息,每月每人不少於2篇,年輕組工干部每周1篇,加強了組工干部文字功底的磨礪。同時,每周對組工干部編發信息情況在集中學習時進行一次通報,營造“比、學、趕、超”的良好氛圍。實施“青藍”結對幫帶促學等制度,由科室長帶著年輕干部擬寫科室工作計劃、階段性工作總結及有關文件材料,促使每名組工干部文字水平、理論水平快速提升,逐步向“提筆能寫”邁進。同時,按照每年牽頭或參與課題研究的要求,每個科室每年集中人員力量撰寫1篇調研文章,重點針對黨的建設、黨員隊伍建設、組織工作中的薄弱環節,積極開展調查研究,深度挖掘基層黨建工作的創新經驗和成果,不斷提升指導基層黨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李海珊)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