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黨政代表團來疆考察對口支援工作

陳全國劉奇雪克來提·扎克爾李鵬新參加活動

2020年06月21日11:29  來源:新疆日報
 

18日至20日,江西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劉奇率江西省黨政代表團來新疆考察對接對口支援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雪克來提·扎克爾,自治區黨委副書記李鵬新等參加活動。

自治區與江西省黨政代表團先后舉行工作會談和江西·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對口支援工作座談會。陳全國代表自治區黨委和政府及全區各族人民對江西省長期以來給予新疆的大力支持和無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謝。陳全國說,江西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以“作示范、勇爭先”的精氣神,開拓進取、擔當實干,描繪了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的新畫卷。我們要認真學習江西的好經驗、好做法、好作風。

陳全國表示,江西省委和省政府堅決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把對口援疆工作作為重大政治責任,聚力產業援疆、就業援疆、扶貧援疆、民生援疆、教育援疆,有力促進了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和諧穩定、脫貧攻堅、民生改善、經濟發展、民族團結,為新疆穩定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新疆各族人民感恩在心。新疆將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強化主體責任,完善工作機制,深化互利合作,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著力提升對口援疆綜合效益,切實把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親切關懷、江西人民的無私支援、對口援疆的特殊優勢轉化為推進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強大動力,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劉奇對新疆給予江西的大力支持幫助表示感謝,他指出,近年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新疆堅定不移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堅持依法治疆、團結穩疆、長期建疆,社會大局持續穩定,經濟發展穩中有進,各族群眾安居樂業,新疆邁入歷史上最好的發展時期。新疆發展取得的顯著成就,充分証明了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英明正確,充分體現了中國共產黨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飽含著自治區黨委政府和各族干部群眾的智慧和汗水。

劉奇指出,對口援疆是國家重大戰略,是黨中央賦予我們的政治責任和光榮使命。今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的收官之年。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疆工作的重要論述,堅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緊緊依靠受援地黨委政府和干部群眾,堅持全面援疆、精准援疆、長期援疆,切實把助力打贏脫貧攻堅戰作為首要任務,把助力夯實穩定基礎作為工作重心,把助力推進產業發展作為根本之策,把助力增進民生福祉作為最終目標,推動阿克陶縣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維護社會長治久安,增強各族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奮力開創對口援疆工作新局面。希望新疆繼續發揮“一帶一路”核心區的優勢,深化贛新兩地在基礎設施、產業發展等領域合作,支持幫助更多江西企業和產品走出國門,實現兩地互利共贏發展。

座談會上,雪克來提·扎克爾介紹了自治區穩定發展和對口援疆工作情況,江西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揮部介紹了援疆工作情況,有關同志介紹了克州穩定發展和對口支援工作情況,援疆干部人才代表作了發言。會后,舉行了江西援疆捐贈儀式和脫貧攻堅幫扶協議簽約儀式。

在疆期間,江西省黨政代表團深入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阿圖什市、阿克陶縣、烏恰縣易地扶貧搬遷點、扶貧車間、村委會、農產品種植基地、學校、醫院、口岸等處調研,考察對口援疆項目,走訪慰問貧困群眾,看望慰問援疆干部人才。

江西省領導陳興超、胡強,自治區和兵團領導沙爾合提·阿汗、張春林、彭家瑞、巴代、趙青、程振山等參加上述活動。(姚彤、李楊、王興瑞)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