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地10對“最美人物”“最美家庭”遠程結對

杭州與阿克蘇來了一次“最美”牽手

2020年06月20日19:59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杭州是人間天堂,阿克蘇也是天堂。我把這組包含杭州風光的郵票送給你,願我們的友誼天長地久!”昨天,在杭州市對口支援阿克蘇市十周年“最美相融,攜手追夢”文化潤疆系列啟動儀式上,來自杭州與阿克蘇的10對“最美人物”和“最美家庭”來了一次相隔千裡的“遠程結對”,並約定今年到各自的城市走走,共同宣講最美文化和最美故事,為促進兩地交流和民族團結作貢獻。

作為杭州市“微笑行動”的發起人和“最美杭州人”稱號獲得者,韓凱是參與此次結對活動的杭州“最美人物”之一,“我曾經五次到阿克蘇開展公益活動,深深感受到當地‘民族一家親’的濃厚氛圍。援助阿克蘇,不僅能為當地群眾帶去實實在在的幫助,對於參與者來說,也是一次很好的內心洗禮。”在活動現場,韓凱還與結對的阿克蘇市“最美人物”陳耀平互贈了禮物。

“不援疆不知家國情懷。”作為參與結對的杭州“最美家庭”代表,來自採荷中學的任康平與阿克蘇市的阿曼古麗·吐爾迪一家進行了結對,她回憶起了自己的援疆經歷,“記得剛到阿克蘇時常因當地氣候干燥而流鼻血,還會被沙塵暴嚇得不知所措。但后來,我慢慢地適應了,還跟當地的老師和孩子交上了朋友,手把手地教他們上英語閱讀課。現在我對這段日子充滿了懷念,希望能夠通過此次結對繼續為援疆事業作出貢獻。”

今年是杭州市對口支援阿克蘇市十周年。“最美相融、攜手追夢”文化潤疆活動是杭阿同行十年系列紀念活動之一,由杭州市援疆指揮部、杭州市委宣傳部、阿克蘇市委組織部、阿克蘇市委宣傳部等部門聯合舉辦。在活動現場,杭阿兩地文明辦、婦聯代表分別簽署了“杭阿一家親·同心創美好”最美人物、最美家庭結對活動協議。此次結對的最美人物、最美家庭將每年進行一次走親交流,並持續開展最美宣講、最美志願者服務等活動。

“最美是我們共同的情懷,雖然最美的先進事跡有所不同,但美美與共、最美的精神實質是一樣的﹔最美是我們夢想的追求,雖然遠隔萬裡,但創造美、傳播美、弘揚美是我們內化於心、外化於行的共同價值理念。”阿克蘇市委副書記,杭州市援疆指揮部黨委書記、指揮長黃建正表示,希望通過以最美為主題的文化潤疆系列活動的扎實開展,持續共創杭阿兩地最美系列典范,讓兩地群眾更有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陳立平 通訊員 孔華強)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