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來了,烏市交警部門全力保障趕考道路暢通

2020年06月20日11:09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中考來了,烏市交警部門全力保障趕考道路暢通

烏魯木齊市2020年初中畢業生學業水平考試將於6月20日至22日進行,共設置120個考點,較去年48個有明顯增長。經前期調研,烏魯木齊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已對考點及其周邊區域道路交通秩序開展專項整治,並將於考試期間提供交通保障。

中考期間,交警部門將在各考點門口路段、轄區重點路口安排執勤警力,加強交通疏導,根據現場情況對重點路段實施交通管制,在考點周邊區域合理設置停車位,做好指揮停放工作。

交警部門介紹,中考期間,考點門前道路100米內嚴禁停車,接送考生的車輛即停即走。考試期間每日13:00至14:30為各考點返卷和接卷時間,交警會在相關路口加強指揮疏導,確保接送試卷車輛正常通行。

交警部門倡議廣大市民共同維護中考交通秩序,中考期間減少外出或錯峰出行,早高峰時段盡量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減少交通擁堵,駕車出行時盡量避開考點門前道路,不違法停車,嚴格遵守市區內禁止鳴喇叭的規定,給考生提供相對安靜的考試環境。

記者了解到,交警部門還將安排巡邏車服務考生,為接送考生車輛開辟“綠色通道”,設置“愛心送考車”,並最大限度保障乘坐公交車、出租車、私家車(憑准考証)的考生車輛優先通行。

交警提示,考生遇有証件未帶、交通擁堵等意外情況,可向執勤民警求助,路邊未見到執勤民警時,可撥打電話0991-4801773求助。(隋雲雁)

(責編:陳新輝、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