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爾蘭·阿不都滿金在伽師縣開展脫貧攻堅挂牌督戰

火力全開奮力沖刺 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

2020年06月20日10:24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火力全開奮力沖刺 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

6月16日至18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協主席努爾蘭·阿不都滿金深入所負責的深度貧困縣伽師縣實地開展脫貧攻堅挂牌督戰。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火力全開、奮力沖刺,跑好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的“最后一棒”,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

在伽師縣期間,努爾蘭·阿不都滿金現場調研城鄉飲水安全工程、西克爾庫勒鎮地震災后重建項目,深入農產品交易中心、中小企業孵化基地、中等職業技術學校、馕產業園就業基地、貧困戶家庭和田間地頭,了解產業和就業扶貧等情況,專題督導脫貧攻堅工作。

調研期間,努爾蘭·阿不都滿金主持召開脫貧攻堅挂牌督戰工作座談會。他指出,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把脫貧攻堅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實到行動中,緊扣“兩不愁三保障”,在發展產業強基礎上下功夫,在促進就業穩增收上做文章,確保高質量完成脫貧攻堅任務。要堅決落實自治區黨委工作要求,突出“解決問題”和“督促整改”兩個重點,對照國家確定的貧困縣摘帽、貧困村出列、貧困戶脫貧標准,逐項動態對標對表、查漏補缺,確保各項指標經得起檢驗。要重點抓好安全飲水工程的運行維護、服務管理和災后重建項目附屬工程建設、物業管理等工作,切實把實事辦好、好事辦實,使之成為愛國主義教育的鮮活教材,更加堅定各族群眾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的信念和決心。

努爾蘭·阿不都滿金強調,要緊盯專項巡視和“回頭看”等發現的問題,針對伽師縣就業增收、產業發展和“一村一方案”“一戶一策”中存在的問題,持續加大整改鞏固提升力度,有的放矢補短板強弱項,推動脫貧攻堅提質增效。要建立健全和充分發揮返貧監測預警和動態幫扶機制作用,決不讓一個群眾在小康路上掉隊。(張迎春)

(責編:陳新輝、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