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脫貧攻堅督戰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召開

緊扣目標標准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

2020年06月20日10:24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緊扣目標標准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

6月18日上午,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脫貧攻堅督戰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按照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的安排,根據自治區黨委要求,進一步細化督戰脫貧攻堅工作,確保高質量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副組長李鵬新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停頓、不大意、不放鬆,保持定力耐力,強化使命擔當,全力攻堅克難,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收官之戰,確保黨中央脫貧攻堅決策部署在新疆落地生根。

會議強調,要堅持如期全面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不動搖,嚴格按照既定部署,把責任、政策、工作不折不扣落實到位。要強化挂牌督戰,堅持領導帶頭,強化分類指導,全面包聯督導,凝聚攻克深度堡壘的強大合力。

會議指出,要堅持一手抓脫貧,一手防返貧。聚焦“兩不愁三保障”,緊盯重點地區和重點問題,堅持問題導向,全面查漏補缺,加快補齊短板、補強弱項,做到不留盲區、不留死角。要健全完善防止返貧監測預警機制,發揮脫貧攻堅大數據平台作用,優化平台功能,切實做到“實時監測、即時預警、未貧即防”。要多措並舉做好外出務工工作,扎實開展消費扶貧,全面做好易地扶貧搬遷后續扶持工作,分類推進問題整改,確保整改實效。

會議強調,要統籌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工作,主動擔當作為,全力應對化解疫情影響,確保脫貧攻堅成色好、可持續、經得起歷史和實踐檢驗。(趙志芸)

(責編:陳新輝、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