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運動相伴 快樂生活(體壇觀瀾)

史  哲
2020年06月20日08:5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體育運動以更多方式走近我們,走到我們生活中,為青春織夢,為成長喝彩

日前,在廣東省汕頭市的一場兒童平衡車比賽上,一名6歲的小選手意外摔倒,車子卡住無法行駛。但這位小選手沒有放棄比賽,而是站起來奔跑,待工作人員把車修好后騎上平衡車繼續比賽。這段比賽視頻在網絡廣為流傳,人們在為孩子的執著精神而感動的同時,也感受到了體育陪伴孩子成長的意義。

在雲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一群孩子奔跑在足球場上。這裡高山峽谷,怒江從中奔流而過,很難找到一塊適合踢足球的平地。直到近些年,在社會各界的幫助下,這裡的格力小學終於有了一塊標准五人制足球場,請來了專業教練。自此之后,這裡的很多孩子練上足球,愛上足球,不少孩子夢想踢進國家隊、為國爭光——標准足球場來到怒江,讓這裡踢球的孩子敢夢敢擔當。

不久前,獨臂籃球少年張家城參加了中國小籃球“我是少年運球王”挑戰活動,與中國女籃隊長邵婷雲端比拼。小籃球項目負責人宮彬表示,“我是少年運球王”活動的初衷就在於此,為喜愛籃球的孩子搭建一個展示自己、收獲信心的舞台。中國籃協副主席許閩峰也提到,希望孩子能以平常心參賽,通過活動認知熟稔規則,收獲純粹的熱愛。

在這些故事中,體育陪伴著騎平衡車的小朋友,陪伴著怒江大峽谷渴望踢球的孩子,陪伴著喜歡打籃球的獨臂少年……如今,隨著各項體育運動的發展和推廣,越來越多體育項目走進生活、惠及更多人。曾經,體育陪伴我們的方式並不多——一個自制沙包玩得不亦樂乎,一根跳繩換著花樣跳,體育以簡單的方式走近我們。而如今,人們面前的選擇有很多——擊劍班、瑜伽課、拳擊俱樂部……到底要選擇哪個運動項目,反而成了幸福的煩惱。陪伴的方式不斷變化,陪伴的故事層出不窮,但體育卻一如既往地給生活帶來美好與陽光。

體育運動以更多方式走近我們,走到我們生活中,為青春織夢,為成長喝彩。

《 人民日報 》( 2020年06月20日 07 版)

(責編:陳新輝、馬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