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慶油田作業區北庭大講堂與石油精神“激情碰撞”

2020年06月19日00:27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6月12日,由新疆油田公司吉慶油田作業區與吉木薩爾縣委聯合舉辦的“北庭大講堂”活動舉行了揭牌儀式並開展首場講座。

我們不期而遇  激情滿懷

塞外飛雪地,北庭有故城。在歷史上北庭曾是絲路重鎮,積澱了豐富的歷史文化遺產,給我們留下了寶貴的財富。  

石油精神是面對風沙卷石嚴寒酷暑,面對極限挑戰攀登技術科研高峰的堅強毅力、奉獻的決心、拼搏的斗志、創新的思維。石油精神是一種不忘初心的本能,更是一種勇往直前的氣概。

吉慶油田作業區以“慶”命名油田,表達了石油人我為祖國獻石油的自豪感,作為新疆油田公司三項制度改革進程中成立的新型油田作業區之一,承載著全面建成國家級頁岩油示范區和集團公司新型油田作業區示范標杆雙重歷史使命。

在這片地上綠草如茵,地下黑油富饒的土地上完美相遇,為源遠流長的文化積澱與新時代工農業發展在這時空中交融統一,不期而遇,激情滿懷。

我們攜手之約  完美融合

頁岩油作為非常規油氣資源之一,已成為中國非常規石油勘探最為現實的重點領域。沿博格達山分布的長達上百公裡的油頁岩帶,資源規模大,落實程度高,隨著后續建產工作的全面展開,將使這片熱土逐步成為我國陸相頁岩油勘探開發的典范。

北庭故城積澱了艱苦創業、互學互鑒等為核心的文化底蘊。大講堂活動根植於絲綢古路的歷史土壤,“北庭大講堂”的舉辦也是中國石油“形象提升周”的重要活動,引進先進文化、學習先進思想這個橋梁紐帶將石油精神與文化遺產緊密相連,是企地共建促和諧,攜手並進同發展的關鍵一步。

新疆社會科學院中亞研究所研究員馬品彥老師的第一期授課內容龐引博征,生動形象。從中華文化的全局進程中,從北庭歷史、文化的發展演進中,用辯証主義的觀點,結合大量史証資料,全方位、多角度的揭開了北庭文化的古老的面紗,報告廳內座無虛席,掌聲雷動。“北庭大講堂”首場講座受到作業區員工們的廣泛好評,活動將繼續深化和提升,煥發更好更新的生機和活力。

扶風豪士天下奇,意氣相傾山可移。在這裡我們汲取知識,堅實臂膀﹔在這裡我們揮洒青春、無悔擔當﹔在這裡我們團結奮進,勇往直前﹔在這裡我們牢記使命,共筑夢想,攜手並肩砥礪前行。(吳娟、張昀)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