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援疆教師聯名發表兩篇SCI論文

——實現喀什大學土木學院高水平學術論文零突破

2020年06月19日13:06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近期,以喀什大學署名為第一單位的兩篇學術論文,在學科內高水平雜志上發表,實現了喀什大學土木工程學院SCI(科學引文索引)學術論文零的突破。

據了解,上海援疆教師、喀什大學土木工程學院饒平平副教授、王潤鍇博士分別在《Advances in Civil Engineering》以及《Environmental Earth Science》上發表這兩篇學術論文,這兩本雜志均被SCI檢索。

SCI不僅是一部重要的檢索工具書,也是科學研究成果評價的一項重要依據。目前,已成為國際上最具權威性、用於基礎研究和應用基礎研究成果的重要評價體系。這兩篇論文的發表,是喀什大學土木工程學院首次在國際學術圈嶄露頭角,為后期學科建設奠定基礎。

除此之外,饒平平副教授依托喀什大學申請的教育部2019年第二批產學合作協同育人項目《基於BIM技術的南疆土木工程人才培養實踐基地建設》成功獲批立項,該項目緊密結合土木、建筑行業發展趨勢及社會需求,依托上海理工大學后方BIM產教融合形成的可示范、可復制經驗,將在喀什大學進行推廣,培養南疆BIM技術人才,提升相關專業學生就業率和就業層次,助力脫貧攻堅,為南疆社會穩定和經濟發展提供智力支持。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