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復賽在即 新疆男籃“全華班”出征

董亮

2020年06月19日10:31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新疆男籃“全華班”出征

距離中國男子籃球(CBA)聯賽復賽還有兩天。新疆伊力特男籃全體將士已趕赴青島賽區,他們將以“全華班”陣容迎接復賽第一階段比賽。

在復賽的第一階段中,20支參賽球隊將以空場賽會制的方式,分別在山東青島和廣東東莞兩個賽區展開較量。其中,新疆男籃與遼寧、北京、廣廈等10支球隊被分在了青島賽區。

新疆男籃主教練阿的江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球隊從大年初三就開始集結訓練,一直處於備戰狀態。目前隊內傷病情況都在正常范圍之內。我們相信自己本土球員的能力和實力,這是一個挑戰也是一次機遇,我們將全力以赴打好每場比賽。”

17日,新疆男籃全體將士經過6個小時的長途飛行,於當晚20時35分順利抵達青島賽區,並根據聯賽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全隊接受了核酸檢測。

18日,記者連線俱樂部總經理郭艦。郭艦介紹全隊已順利通過檢測,並完成復賽參賽的各項報名准備工作。當晚,新疆男籃還與同為“全華班”的遼寧隊進行了一場熱身賽。

“熱身賽的目的是讓大家找找高強度比賽的節奏和感覺,更多的是讓年輕球員上場,檢驗一下從過年開始到現在封閉集訓的效果。”郭艦表示,“從比賽的情況來看,目前全隊狀態保持不錯,年輕球員有明顯的進步和成長,這說明阿指導對於年輕球員的強化訓練有十分顯著的效果。”

在參賽名單中,記者看到了阿不都沙拉木·阿不都熱西提的名字。郭艦告訴記者,阿不都沙拉木目前還在美國洛杉磯進行康復。俱樂部計劃於22日左右接他回國。

“我們將由專家進行評估后,再決定阿不都沙拉木是否回歸賽場。我們不會為了成績,在他還未恢復到身體最佳的情況下,急於讓他復出。”郭艦說。

此次CBA復賽后將分為兩個階段進行剩余16輪比賽。復賽第一階段,各支球隊將分別進行7—8場比賽。第二階段的比賽時間、地點以及分組還需要根據疫情防控形勢另做安排。(董亮)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