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華社播發時評文章

美干涉中國內政是“雙標”把戲

2020年06月19日10:0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18日播發記者朱超的新華時評文章《美干涉中國內政是“雙標”把戲》,全文如下:

當地時間6月17日,美方將所謂“2020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簽署成法,此舉是粗暴干涉中國內政的行為,也是一場“雙重標准”的把戲。

在美國政客眼裡,這一所謂法案是又一個干涉中國內政、遏制中國發展的“工具”。可在世界人民眼中,這個被美方玩爛了的“老哏”,除了又一次暴露出美式虛偽“雙標”外,別無他用。

這一所謂法案蓄意詆毀中國新疆的人權狀況,惡毒攻擊中國政府治疆政策,公然踐踏國際法和國際關系基本准則,粗暴干涉中國內政,背后是美方一貫的冷戰思維和意識形態偏見。華盛頓的一些政客們張口閉口“維吾爾人權”,對這一問題似乎如家事般“熟稔”。可這些人中有幾個到過新疆,不帶偏見地見証過新疆的發展變化?他們用來攻擊中方的數據,有多少是秉持“美式價值觀”的媒體捏造的,經得住多少推敲?以他們對待國內少數族裔根深蒂固的歧視和偏見,在多大程度上契合他們所講的“人權”,又有幾個天真的人敢相信,他們會真正關心一個遠在萬裡之外的群體的“人權”?

明眼人都能看出來,美國炒作“維吾爾人權”,只是以此為幌子干涉中國內政,挑撥中國的民族關系,根本企圖是搞壞、搞亂中國。美國的這種做法早有先例。當其需要時,利比亞、敘利亞、伊拉克人權都是“關心”對象,而當這些國家陷入水深火熱之后,美國卻兩手一甩、不管不顧。

新疆是中國的新疆,沒有人比中央政府更關心當地的繁榮穩定和人民的根本福祉。新疆曾經深受極端主義、暴恐分裂活動之害,人民生命和財產安全受到嚴重威脅。在中國政府採取的一系列治疆舉措下,民族平等團結,宗教和睦和順,人民生活安定祥和。國際社會對中國政府治疆政策普遍予以積極評價。怎麼單單就美國對此視而不見?

美國政府近年來大肆渲染“中國威脅”,並以此為借口對中國採取全方位施壓的強硬政策。在涉疆、涉藏、涉港、經貿,以及當下的新冠病毒溯源問題上,美方採取一系列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方利益的錯誤言行。根本原因是美方仍然秉持“零和博弈”的落后思維,而這終將為時代所淘汰。

新疆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國干涉。奉勸美方,不要再耍弄這種“雙標”把戲了!

《 人民日報 》( 2020年06月19日 03 版)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