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新疆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619起

2020年06月16日11:18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2020年5月,全疆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619件,處理665人,其中查處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461件,查處享樂主義、奢靡之風問題158件﹔給予黨紀政務處分394人,其中縣處級29人、鄉科級及以下590人。

從查處的619件問題看,在履職盡責、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等方面不擔當、不作為、亂作為、假作為,嚴重影響高質量發展的問題428件,在聯系服務群眾中消極應付、冷硬橫推、效率低下,損害群眾利益,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24件,分別佔查處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總數的92.8%、5.2%﹔查處違規收送名貴特產和禮品禮金、違規接受管理和服務對象等旅游活動安排、違規發放津補貼或福利三類問題127件,分別佔查處享樂主義、奢靡之風問題總數的46.8%、17.7%、15.8%。

全疆各級黨組織和紀檢監察機關要認真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按照中央紀委四次全會部署,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全面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監督責任,持續淨化黨內政治生態,把風氣搞好、把隊伍帶好。持之以恆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堅決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持續為基層減負,鼓勵支持干部擔當作為、干事創業。加強對貫徹落實“六穩”“六保”政策措施的監督檢查,依規依紀依法嚴肅查處在優化營商環境工作中搞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不作為不擔當等突出問題,推動各項惠企惠民政策落地見效,推動營造市場化、法治化的營商環境,確保完成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目標任務。(自治區紀委監委)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