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與南疆國際陸港(庫爾勒)實現“保稅運輸”

2020年06月16日11:09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天津港與南疆國際陸港(庫爾勒)實現“保稅運輸”

11日,6台CP690自走式大型採棉機通過“保稅運輸”順利抵達南疆國際陸港(庫爾勒)有限公司公用型保稅倉庫,實現了南疆國際陸港(庫爾勒)有限公司與天津港海陸兩港聯動。

6台CP690自走式大型採棉機及60箱配件,從天津港碼頭上岸,在新疆庫爾勒海關申報保稅放行,內陸運輸至南疆國際陸港(庫爾勒)有限公司公用型保稅倉庫。此項業務是新疆進口採棉機第一次採用內陸保稅物流方式,也是南疆陸港保稅倉庫承接的首批進口機械設備,該業務模式有效緩解了進口企業關稅資金壓力。6台CP690自走式大型採棉機入庫后,進口企業新疆新愛地農機銷售有限公司將面向全疆開展大型採棉機銷售工作。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黨委常委庫爾班江·胡土勒克介紹說,南疆國際陸港(庫爾勒)有限公司公用型保稅倉庫是全州對外開放的窗口。南疆國際陸港(庫爾勒)有限公司公用型保稅倉庫與天津港的首次成功合作,是巴州對外開放向高水平發展的一個新的重要起點,庫爾勒經濟技術開發區和庫爾勒海關等有關部門要本著“優勢互補、互利互惠、協同創新、共同發展”的原則,著力探索一條合作創新發展的新路子,努力形成保稅物流在庫爾勒經濟技術開發區快速集聚的良好局面。(陳新、曹莉)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