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油田沖刺千萬噸級油氣田

2020年06月12日10:50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西北油田沖刺千萬噸級油氣田

截至5月底,中國石化西北油田分公司順北油氣田今年累產原油35.5萬噸、天然氣1.37億立方米,同比原油增長6.3萬噸、天然氣增長0.4億立方米。自2016年發現以來,順北油氣田產量已連續4年穩定增長,累計產油突破200萬噸,探明石油9903萬噸,溶解氣343億立方米,為西北油田沖刺千萬噸級油氣田奠定了基礎。

據了解,西北油田今年3月制定《2021年實現千萬噸級生產能力建設目標四大戰區實施方案》,其中,順北油氣田獨佔兩大增儲上產戰區,成為西北油田實現千萬噸級油氣田的關鍵所在,也是中國石化在疆重點工程。

“與往年相比,今年井位、三維地震部署和儲量提交的進度均大幅超前。我們將全面落實百日攻堅創效行動方案,加快勘探步伐,提前完成各項指標。”西北油田油氣勘探管理部經理曹自成說。

順北油氣田配套樞紐工程——五號聯合站於4月17日開建以來,已完成90%地基處理工作。該站為投資達23.5億元的順北油氣田一區百萬噸產建地面工程項目之一,建成后可實現年原油處理100萬噸、天然氣處理3.8億立方米,承擔著西北油田實現千萬噸級油氣田的重任,預計2021年1月竣工投產。

5月中旬,順北油氣田首口王牌井誕生,順北1—3井3年累產原油超31萬噸,日產最高時600余噸,為業內罕見的長效高產井。(馬伊寧)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