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兩會精神入腦入心

2020年06月12日10:49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讓兩會精神入腦入心

尤良英代表:教育惠民政策多

“聽了尤良英代表的報告,我深刻認識到作為新時代大學生的責任擔當。我們要在學習上積極努力,在思想上更加進步,在行動上腳踏實地,努力踐行胡楊精神,自覺扎根邊疆、奉獻邊疆。”6月6日下午,聆聽了全國人大代表、兵團第一師13團11連職工尤良英的全國兩會精神宣講后,塔裡木大學機電工程22—2班張世林同學激動不已。

近年來,尤良英所在的農民專業合作社得到塔裡木大學科研團隊的大力指導和幫扶,在農業種植、養殖、農產品深加工等方面受益良多。而作為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民族團結進步模范,尤良英被該校聘為校外輔導員,時常被邀請去為青年學子們上思政課。

6日下午,尤良英來到塔裡木大學宣講兩會精神。她結合自身感受,以獨到的見解、鮮活的語言、翔實的資料、生動的事例暢談自己對習近平總書記在兩會期間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兩會精神的理解,還針對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的教育惠民政策進行了解讀。宣講得到了學生們的熱烈響應。

從北京返回后,尤良英馬不停蹄,把宣講兩會精神作為最重要的事。她已先后在第一師中級人民法院、阿拉爾市消防大隊、13團等作多場宣講,甚至在網上做農產品直播時,也不忘宣講。“讓兩會精神落地生根是人大代表的職責和使命。”尤良英說。

徐濤代表:大禮包惠民生

“作為一名來自基層的全國人大代表,我有責任和義務把全國兩會精神原原本本地帶回來,宣講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全國兩會閉幕后,全國人大代表、呼圖壁縣雷鋒車隊隊長徐濤一回到家鄉,就將自己的所見、所聞、所感分享給身邊的人,把全國兩會精神傳遞到基層。

“我面對面給大家講穩就業、保民生方面的好政策,包括醫療、教育、養老等方面的政策,讓老百姓詳細了解黨和政府的民生大禮包。”6月10日,徐濤告訴記者,宣講前做了認真准備,宣講中注重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對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政府工作報告主要內容等進行全面細致的闡釋解讀。

聽了宣講后,大家都很興奮,紛紛訴說身邊的發展變化。呼圖壁縣二十裡店鎮二十裡店村村民帕爾哈提·巴拉提說:“聽了宣講,我感到黨和政府給老百姓的實惠特別多,讓我們感到特別幸福,更加堅定了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的信念。”

“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落實到我的實際工作中就是以優質的服務,為老百姓出行提供便利。”徐濤說,“我們會在雷鋒車隊的出租車上滾動播放全國兩會精神,通過實際行動真正讓廣大干部群眾理解、領會全國兩會精神,把力量凝聚到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推動實現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上來。”

鄧紅委員:統一思想行動

“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提出,要加大宏觀政策支持力度,重點穩企業保就業,同時對疫情前考慮的預期目標作了適當調整,沒有提出全年經濟增速具體目標,要優先穩就業保民生,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努力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全國兩會一結束,從北京回來的住疆全國政協委員、民革新疆區委會專職副主委鄧紅馬不停蹄地連開兩場專題宣講會,為民革新疆區委會成員和其他民主黨派機關干部宣講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

從扎實開展“六穩”“六保”工作,實施擴大內需戰略,推動經濟發展方式轉變,到提高基本醫療服務水平、推動教育公平發展和質量提升等方面,鄧紅深入淺出地宣講了全國兩會精神。

“我有責任及時准確將兩會精神傳達下去,把大家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兩會的各項工作部署上來。”鄧紅說。

在宣講中,鄧紅還著重為大家宣講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她說,這是新中國第一部民法典,具有中國特色、體現時代特點、反映人民意願,是我國社會主義法治建設的一座裡程碑。

“隻有學法懂法,才能用法遵法,進而提升全社會的法治意識。在今年的履職過程中,我要用淺顯易懂的方式,宣傳好民法典,讓民法典的規定和精神進校園、進企業、進家庭。”鄧紅說。(李楊、趙志芸、梁立華)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