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安全生產委員會來新疆 考核巡查安全生產和消防工作

2020年06月12日10:44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國務院安全生產委員會來新疆 考核巡查安全生產和消防工作

6月11日,國務院安全生產委員會第十二考核巡查組來新疆開展安全生產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並於當天召開專題匯報會。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主席、自治區安委會主任雪克來提·扎克爾匯報自治區安全生產和消防工作情況。國務院安委會第十二考核巡查組組長、國家文物局副局長宋新潮出席會議並講話。

雪克來提·扎克爾說,2019年以來,自治區黨委和政府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安全生產決策部署,堅持安全發展理念,堅守安全生產紅線,壓緊壓實責任制,扎實推進專項治理,常態化開展執法檢查,強化要素保障和投入,全區安全生產形勢持續好轉,為新疆穩定發展各項工作營造了良好的安全環境。新疆將以此次考核巡查為契機、為動力,進一步強化責任落實,特別是以最堅決的態度、最嚴格的要求、最有力的措施,抓好反饋問題整改,補齊我區安全生產和消防工作短板,加強應急准備和實戰演練,為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提供堅強的安全保障。

宋新潮指出,做好安全生產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實際行動,是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有力抓手,是推動各方在抓落實上持續發力的重要舉措。此次考核巡查,考核組將把自治區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的重要論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況擺在考核巡查首要位置,重點巡查各地黨委和政府是否落實“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失職追責”和“管行業必須管安全、管業務必須管安全、管生產經營必須管安全”的原則等情況,突出對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計劃部署開展情況進行重點考核巡查。當前已進入災害事故高發期,希望自治區配合做好考核巡查工作的同時,抓緊抓實抓好安全生產和消防工作,強化安全防范措施,督促隱患排查整改,嚴防各類事故發生。(楊舒涵)

(責編:吐孫那衣·艾先、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