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烏魯木齊供電公司“共享工作室”賦能一線員工提效能

2020年06月09日19:25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共享工作室的開放,為我們節省了往返單位的大量時間,處理重要工作更及時,平時還能作為自己的備用工作站,真是太方便了。”6月8日,國網烏魯木齊供電公司五家渠公司青工王璐瑤在公司生產基地八樓“共享工作室”處理臨時工作時高興地說。

據悉,為解決公司部分員工因為臨時遠離所在單位、周末加班要在通勤路途消耗大量時間的問題,國網烏魯木齊供電公司信息通信公司(數據中心),利用生產基地樓八樓培訓教室的部分計算機工位資源,通過加裝智能門禁、視頻監控,並在共享工作區域統一部署40台華為雲桌面,利用設定系統模板提前預裝各業務單位常用的PMS、GIS、營銷管理等各類業務系統及常規辦公軟件,為有需求的員工提供完備的辦公資源。

開發組成員杜嬌介紹說:“共享辦公通過開放的共享空間滿足公司員工臨時辦公需求,極大縮短了員工與所需辦公資源的空間距離感。共享模式使辦公資源供方與需方實現高效匹配,盤活了培訓室大量閑置的資源。”

“今年,我們積極借鑒和運用‘互聯網思維’,結合各專業的管理需求開發數據管理小工具、搭建共享工作室等共享型應用,目前,我們正協助營銷專業開發針對性地管理工具。今后,我們將在國家電網公司戰略目標引領下,充分運用互聯網思維,積極發揮信息通信新技術優勢,推進公司極簡光網絡建設,實現終端千兆接入,以信息通信新技術為公司的專業工作賦能提效,為建設具有中國特色國際領先的能源互聯網企業貢獻‘吾電信通’新動能。”信息通信公司(數據中心)負責人介紹道。

據了解,共享辦公與普通辦公的不同之處在於採用“雲桌面”的模式,擺脫了終端計算機的性能限制,省去了硬件購置及后期維護的壓力,還能夠通過動態資源分配的方式實現終端資源的無感知提升,最大化地滿足員工對於終端性能的需求。

下一步,國網烏魯木齊供電公司信息通信公司(數據中心)將持續做好共享工作室的運維保障工作,以該工作室的共享成效為起點,在公司內部逐步推廣工位“雲桌面”替換,打造覆蓋全公司的高效能辦公雲平台。(王皓、史海麗)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