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霍爾果斯市紀委監委黨支部嚴格把好黨員發展“入口關”

2020年06月08日19:43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5月底,新疆霍爾果斯市紀委監委黨支部召開支部委員會議,討論並表決黨員發展對象、積極分子、遞交入黨申請書人員的入黨問題。近年來,市紀委監委黨支部堅持把黨員發展作為加強組織建設的一項基礎性工作,按照“控制總量、優化結構、提高質量、發揮作用”的方針,不斷吸收優秀同志,壯大黨員隊伍,為黨建工作增添活力。

加強日常管理,確保發展黨員的經常性。市紀委監委黨支部將入黨積極分子登記造冊,編入各個黨小組,定期對其學習情況進行考核,並對入黨積極分子的學習心得、思想匯報每半年進行一次綜合評定,作為向黨組織推薦重點培養對象的依據。同時注重發揮共青團組織和婦聯的作用,堅持和完善團組織推薦優秀團員作為黨員發展對象的工作機制。

加強學習教育,確保發展黨員的優質性。市紀委監委黨支部利用支部書記講黨課、專題講座、專題學習會、觀看教育片、實地參觀等多種方式,通過國門黨建提質周、“主題黨日+”、固定黨員學習日等形式向黨員介紹黨的知識,不斷加強黨的教育宣傳。在教育宣傳的基礎上,市紀委監委黨支部擴寬渠道,不斷壯大入黨積極分子隊伍。

加強結對聯系,確保發展黨員的針對性。市紀委監委黨支部建立支部委員與入黨積極分子結對聯系制度,支部委員每人至少聯系一名入黨積極分子,加強對入黨積極分子的培養考察,堅持以德為先、注重其黨性修養,並考察其在日常工作中特別是在疫情戰役中的政治立場、思想品質、入黨動機和現實表現。

截至目前,市紀委監委黨支部共吸收發展對象5名,積極分子3名,遞交入黨申請書13名,正式黨員佔紀檢監察干部總人數50%。(趙麗萍)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