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2020年扶貧跟蹤審計工作啟動

2020年06月07日10:42  來源:新疆日報
 

為充分發揮審計監督職能作用,助力決戰決勝脫貧攻堅,1日,新疆審計廳組織77個扶貧跟蹤審計組,奔赴77個縣(市)開展扶貧跟蹤審計。

據介紹,此次審計工作將持續到本月底。對未摘帽的貧困縣,扶貧跟蹤審計組重點關注剩余貧困人口“兩不愁三保障”目標任務完成情況及短板漏項,關注貧困人口因病致貧返貧、醫療保險政策落實和兜底保障情況,農村飲水安全等重點工程實施情況,貧困家庭勞動力新增轉移就業、公益崗位新增就業、技能培訓情況等﹔對已摘帽的貧困縣和有扶貧任務的非貧困縣,重點關注鞏固提升脫貧成效、扶貧政策的穩定性等情況,推動建立健全防止返貧長效機制。

審計廳要求全疆各級審計機關進一步統一思想、提高認識,明確職責、主動作為,採取“上審下”和“交叉審”的方式,做到邊審邊改,通過整改促進加強管理、完善相關制度,建立健全問題整改長效機制,達到審計常態化“經濟體檢”“治已病、防未病”的功效。(米日古力·納斯爾)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