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疏附縣供電公司:員工半夜救了一千多條魚

2020年06月06日09:23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馮所長,趕快救救我吧。你要來晚了,就全完了!”5月30日凌晨2時50分,國網疏附縣供電公司吾庫薩克供電所所長馮學文接到一個“求救”電話。

打電話的人叫劉福風,是新疆疏附縣吾庫薩克鄉帕其也爾村魚塘的負責人。凌晨2點多,魚塘值班人員發現增氧機停運,魚已經開始浮頭了。“咱們的電工說增氧機沒壞,可能是線路問題,如果再過兩個小時不來電,最少會有1000多條魚翻白。”劉福風聽了值班工人的話,嚇出了一身冷汗,趕緊找來服務連心卡,打通了馮學文的電話。

挂了電話后,馮學文趕緊聯系供電所值班的同事,往帕其也爾村魚塘趕去。經過仔細檢查,馮學文發現是魚塘增氧機總的空氣開關燒壞了。很快,馮學文和同事換上了新的空氣開關,增氧機終於又啟動起來了。

劉福風興奮地說:“兄弟,你不但救了這些魚的命,也救了我的命啊。一旦出差錯,幾萬塊錢就沒了”。“有什麼事隨時打電話,我們24小時都在。”馮學文說。(程曉剛、官銀)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