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聯絡組

推動湖北省復工復產工作

2020年06月06日08:2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參加湖北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6月4日至5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聯絡組與湖北省政府專題研究推進復工復產工作,並赴聯想集團武漢產業基地、華中數控公司等企業調研,察看企業疫情防控措施落實、復工復產進展等情況,召開座談會聽取意見建議。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聯絡組組長、國務院副秘書長丁向陽,聯絡組副組長、國家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於學軍出席活動。

聯絡組指出,湖北省、武漢市在應對疫情的同時,認真落實黨中央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決策部署,積極推動復工復產。目前一些主要經濟指標止跌回升,復工復產達到全國平均水平,勢頭良好。

聯絡組強調,要提高認識,處理好經濟社會發展與疫情防控的關系,堅持把做好防控作為復工復產的首要前提。推進復工復產,必須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進一步壓實轄區、行業部門、單位、個人家庭“四方責任”﹔落實好企事業單位“135”防控措施,即“1檢”,復工人員全部核酸檢測,“3測”,上班和上、下午三次測體溫,“5有”,所有單位有防護指南、有防控管理制度和責任人、有防護物資設備、有醫護力量支持、有留觀轉運安排。要加強督查檢查,確保防控無死角、無漏洞。要加強健康宣傳教育,讓每個人充分認識自己是健康的第一責任人。

聯絡組表示,將認真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在湖北最艱難的時期搭把手、拉一把”的重要指示精神,協調國家部委根據湖北提出的需求加強溝通對接指導,採取視頻連線、赴現場辦公、專題對接等多種方式,完善政策落實、協調推進機制,協助湖北省用足用好中央一攬子支持政策。推動為農民工、大學畢業生等重點人群提供更多職業教育培訓機會,幫助提升就業能力。組織全國知名電商開展產品推介,搭建湖北產品供銷對接平台,進一步拓寬銷售渠道。推動消除部分地方對湖北人員和產品限制做法,平等對待、一視同仁,為人員、要素流動創造良好環境。

調研中發現了企業疫情防控存在的一些問題,聯絡組要求舉一反三、立即整改。(新華社武漢6月5日電)

《 人民日報 》( 2020年06月06日 02 版)

(責編:陳新輝、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