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天山環保行執法檢查活動啟動 已連續開展24年

2020年06月05日19:44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2020年天山環保行執法檢查啟動大會現場。穆拉提·麥麥提敏 攝

人民網烏魯木齊6月5日電(薩妮婭)“這次執法檢查,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貫徹落實人民至上理念、打好土壤污染防治攻堅戰的具體行動。”6月5日是世界環境日,2020年天山環保行執法檢查啟動大會在新疆人民會堂舉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肖開提·依明出席會議並講話。據了解,這是新疆連續第24年開展天山環保行執法檢查。

據悉,此次執法檢查以“依法防治土壤污染、助力打好淨土保衛戰”為主題,執法檢查組成員由自治區人大常委會辦公廳、自治區生態環境廳、自治區農業農村廳、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生態環境局等單位的相關人員構成,6月8日起,將分為兩組,分別赴南疆的喀什(喀什市、英吉沙縣、疏勒縣、伽師縣)、克州(阿圖什市、阿克陶縣),北疆的昌吉州(昌吉市、呼圖壁縣、瑪納斯縣)、石河子市及兵團相關師市團場開展執法檢查。

開展此次執法檢查意義重大。會議指出,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思想,依靠法治的力量、發揮法律的威力,守護好各族人民群眾的“米袋子”“菜籃子”,保障人民生命健康,維護群眾切身利益﹔要推動有關方面依法履行法定職責,不斷改善土壤環境質量,讓老百姓吃得放心、住得安心。

同時,要突出重點、抓住觀念,推動土壤污染防治法有效實施。要堅持觀念先行,推動國家機關和社會樹牢新發展理念。要堅持緊扣法條,全面評估土壤污染防治法實施情況。要堅持改進方式,不斷增強執法檢查監督實效。

為確保這次執法檢查扎實有效,會議強調,要精心組織、密切配合,樹立良好作風,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要統籌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執法檢查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完成好執法檢查任務。

(責編:薩妮婭、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