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博斯騰湖濕地:群鳥嬉戲 風景如畫(組圖)

【查看原圖】
新疆博斯騰湖和碩縣段的濕地(無人機照片)。
新疆博斯騰湖和碩縣段的濕地(無人機照片)。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2020年06月05日11:15

初夏時節,在新疆博斯騰湖繁殖后代的各類水鳥紛紛結束了孵化,一窩窩野鴨、白鷺、鸕鹚、蒼鷺、紅嘴鷗等鳥類或在水面飛翔,或在鳥巢中棲息,綠葦隨風搖曳,河水清澈透亮,宛如一幅優美的生態畫卷。

據了解,實施河長制以來,巴州通過上下聯動、統防統治工作機制,打破環博斯騰湖周邊縣市、農牧團場之間的行政管轄壁壘,形成全方位、全流域、全過程河湖長治理格局,並常態開展河長巡河。

通過對博斯騰湖周邊防治重點區域開展集中治理,打通了向博斯騰湖輸水的“最后一公裡”。截至目前,通過應急輸水方案,累計向博斯騰湖調水3.39億立方米,有效解決了黃水溝河多年斷流問題。

據了解,博斯騰湖是中國最大的內陸淡水湖,也是我國重要的野生鳥類棲息地。隨著焉耆盆地博斯騰湖和開都河生態環境的改善,在這裡棲息繁殖的野生鳥類已經增加到120多種,種類和數量仍逐年不斷增加。(確·胡熱)

分享到:
(責編:楊睿、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