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旅廳:做學習遵守維護民法典的表率

2020年06月04日11:20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6月3日下午,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黨組召開2020年第八次中心組(擴大)學習會議,會議組織廳領導班子成員和廳屬各單位、機關各處室負責人認真學習了全國兩會精神,會議為參會人員每人發放了一本民法典,掀起了學習宣傳民法典的熱潮。 

會議還邀請了廳系統全國人大代表、新疆藝術劇院歌舞團教研室副主任、國家一級導演米克拉依·依布拉音,全國政協委員、新疆藝術劇院名譽院長、國家一級演員迪麗娜爾·阿布拉,全國政協委員、新疆藝術劇院歌劇團演員、國家一級演員玉克賽克·西加艾提,3位代表進行了發言。迪麗娜爾·阿布拉說:“兩會結束后,我認真閱讀了民法典,裡面的內容太全了,可以說是社會生活百科全書,民法典的出台切實體現了國家以人民為中心的治理理念,我們要大力宣傳和堅決遵守維護民法典。”

會上,廳黨組書記侯漢敏強調,剛剛閉幕的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審議通過的民法典是新中國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推進全面依法治國、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的重要標志性立法,必將為新時代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提供更加完備的民事法制保障。作為意識形態口重要成員單位、全疆文化和旅游發展的指導機關,全廳上下必須率先行動起來,帶頭學習宣傳遵守維護民法典,要把民法典列入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重要學習內容和機關周學習日學習內容,做學習、遵守、維護民法典的表率。(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機關黨委)

 

(責編:薩妮婭、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