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開展中小企業網上百日招聘高校畢業生活動

2020年06月03日10:40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新疆開展中小企業網上百日招聘高校畢業生活動

近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工信廳、自治區教育廳聯合舉辦2020年新疆中小企業網上百日招聘高校畢業生活動,進一步引導和鼓勵高校畢業生到中小企業工作,優化中小企業人才結構,加快恢復和穩定就業。

據介紹,本次活動共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為5月11日至6月29日,第二階段為10月12日至11月30日。“百日招聘”活動將在自治區工信廳、自治區教育廳官方網站以及自治區中小企業公共服務平台設置鏈接,開設百日招聘頁面,開辟活動專欄,免費發布用人單位招聘信息及畢業生求職信息。

自治區工信廳要求,根據疫情防控需要,各地(州、市)工信局要結合當地實際情況,第一階段通過組織網絡面試,加強企業與高校畢業生溝通交流。第二階段在開展線上招聘活動的基礎上,各地(州、市)可根據當地實際情況組織企業進校園,舉辦校園現場招聘活動。同時,各地(州、市)工信局要結合本地畢業生生源及就業意向等情況,推薦優質中小企業及“專精特新”中小企業,提供適當的崗位,通過網絡、現場、入校等線上線下各類招聘形式,與高校畢業生實現對接。

據了解,有關部門將整合創業就業資源,積極梳理中小企業有關信息,充分利用已建成的中小企業公共服務平台網絡推動創建各類中小企業信息庫﹔認真梳理匯總有創業就業需求的高校畢業生信息,持續推動創建各類高校畢業生信息庫,在為中小企業與高校畢業生充分有效對接奠定工作基礎的同時,充分發揮高校就業信息服務主渠道作用,提高服務質量。(馬伊寧)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