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布爾津縣入選“2020中國百佳富氧縣市”

2020年06月02日19:31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近日,“中國百佳富氧縣市”的榜單中,再次出現新疆布爾津縣的名字。

2020年,《小康》雜志社聯合多個國家權威部門和專業機構,面向中國縣域基層行政單位,開創“百縣榜單工程”,“2020中國百佳富氧縣市”榜單的發布是重要一環。該榜單的評選范圍實際涵蓋全國2657個縣域行政單位。榜單評選過程以網絡大數據、縣域專題調研、社會公眾態度和專家評審進行加權,經綜合測評得出。此次,新疆有五個縣市入列,分別是布爾津縣、奇台縣、新源縣、博湖縣、皮山縣。

近年來,布爾津縣城東生態屏障保障工程建設,令昔日戈壁煥發生機﹔額爾齊斯河流域水質自動監測站建設,令萬頃河面再顯煙波浩渺﹔城鄉居民的“庭院經濟”建設,令院內院外繁花掩映。天更藍、水更清、草更綠,一系列生態文明建設措施的實施,讓布爾津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績單”:72.06%的林草覆蓋率、100%的全縣空氣環境質量優良率。這組數據為布爾津入選“中國百佳富氧縣市”榜單,奠定了基礎。

事實上,當地良好的生態環境和優質的空氣質量,每年都吸引著數以百萬的游客。喀納斯河畔的紅鬆、雲杉、冷杉等珍貴樹種,和碧波漣漣的湖水,構成了一幅“人間仙境”﹔友誼峰下的冰川地貌,借神奇的自然力量,賦予了壯麗的冰川景象﹔阿蓋貢提的豐美水草,在人們的贊美聲中,演繹了“七分遼闊,三分秀美”的意境﹔沖乎爾鎮伊列克石林的樹影婆娑,伴著吃草的羊群,表達出了比書本上的文字更愜意的草原生活。

入夏之后,來到布爾津,不論是在縣城,還是在鄉間,總是可以不經意的“遇見花海”。芍藥、牡丹、格桑花、牽牛花、向日葵.....在藍天白雲下,鮮花迎風搖曳,如同“童話邊城”裡的一個個小小音符,奏響了美麗的“童話之旅”。

為了讓更多人可以領略到這裡的富氧資源,布爾津不但開發了最美雪村也拉曼、邊塞漁鄉七裡灘、特色村寨沖乎爾等特色旅游景點,還推出了美食節、霧凇節、沙棘採摘節等旅游節慶活動。在游客們多姿多彩的旅游行程,美麗的“童話邊城”會持續釋放著“富氧含量”。(黃鳥 李慧玲)

(責編:吐孫那衣·艾先、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