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援疆深入開展消費扶貧

2020年06月01日11:50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發車!”5月27日12時30分,隨著新疆喀什地委副書記、上海援疆工作前方指揮部總指揮侯繼軍一聲令下,5輛滿載著喀什特色農副產品的大卡車鳴笛啟動,向上海出發。

當日,上海援疆助力喀什地區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消費扶貧簽約暨發車儀式在莎車縣扶貧產業園舉行。此次簽約儀式上,上海援疆工作前方指揮部還與人民網、京東、建行上海分行等6家電商平台企業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

此次共簽約特色農副產品採購協議3.6億元,其中上海消費扶貧重點企業——上海閩龍實業有限公司簽約1億元。現場發車的5車物資主要是產自莎車、葉城、澤普、巴楚四縣的巴旦木、核桃、紅棗等特色農產品。

從2018年開始,上海援疆前指積極探索新型消費扶貧模式,創造性地開展了“線上、實體雙線聯動”和“進商圈、進社區、進菜場、進機關、進學校、進企業、進地鐵、進賓館、進銀行”的“雙線九進”活動,充分發動社會力量,將喀什特色農產品送到上海市民的身邊。2019年,上海消費扶貧帶動喀什特色農產品在滬銷售總量13.5萬噸,銷售額超過11.6億元。

自2010年新一輪對口援疆工作開展以來,上海對口支援喀什先后選派援疆干部人才1000多人,累計安排財政援助資金195億元,援建項目1180多個。幫助引進投資項目1144個,到位資金605億元,帶動就業4.5萬人。2019年,上海對口支援喀什地區的4個縣實現脫貧1.4萬戶4.9萬人。

侯繼軍表示,這次活動是上海援疆前指對“雙線九進”新型消費扶貧模式的進一步深化、拓展和創新,首次嘗試將一批電商平台企業整合到消費扶貧資源池中,力求成倍放大輻射帶動效應。同時,希望能夠動員更多社會力量共同參與脫貧攻堅工作。(王志恆)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